春晚综艺官网

《寻人大师》收官 爱奇艺打造网生现实主义题材蓝本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10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爱奇艺与海棠果影业联合出品、“网剧一哥”白一骢担任总监制、总编剧的首部网生话题剧《寻人大师》自6月14日上线以来,以暖心治愈的方式演绎社会热点议题,不断释放正能量的同时也引发着对人性的深刻反思,历经三季,于昨晚迎来完美收官。新华社特别撰文“认为该剧以诙谐轻松的方式探讨当下社会现实问题,有效的引导了年轻网络用户对于当下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和思考”;中国文化报报道则称其为“网剧清流”。《寻人大师》凭借文艺方式承载严肃话题这一亮眼的个性化标签,获得了用户和媒体的高度认可,成为爱奇艺探索网生现实主义题材的又一成功力作。

image.png

  近年来随着网剧创作的日渐繁荣,古装、玄幻、青春等各类题材纷纷涌现,然而在这其中,从社会现状出发、直击社会痛点的现实主义题材却形如一股清流,让用户真切感受到现实主义魅力的同时,也引发着对现实的思考。

  今年暑期档,在爱奇艺横空出世的首部网生话题剧《寻人大师》,作为网生现实主义题材的代表,在播出的三季中,以打拐、家庭、情感、诈骗等当下最贴近现实的社会热点话题为切口,开启了一段段寻人事件背后被时间封尘的秘密,呈现出一个个暖心治愈的温情故事。剧中寻人社五人透过“匪夷所思”的案件,在“寻人”的过程中也不断“寻己”“寻心”。爱奇艺《寻人大师》用暖心的故事裹挟社会话题,体现人性关怀,通过富有张力的影视化表现手法,打破了以往现实主义题材“描摹现实却难深入人性”的桎梏,为用户带来一部与众不同的网生话题类口碑佳作的同时,也为行业现实题材网剧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蓝本。

image.png

  在现实题材的演绎上,《寻人大师》勇敢启用胡耘豪、何花等贴合人物与剧情的年轻演员,突破以往公式化、概念化的模式,根据不同的性格与行事风格,进行了辨识度极高的人物设定,林元素是顶着“IT界福尔摩斯”之称的高能推理天才;樱霓擅长角色扮演,是一位动漫毒舌美少女;而丘陵则是通吃黑白两道的神秘腹黑大叔。《寻人大师》借助这些个性化的人物标签,在达成年轻用户高度认同的同时,实现有效的角色表达。从网生话题的题材选择到年轻演员的个性化演绎;从温情、轻喜的表达方式到人性的深层关照,爱奇艺《寻人大师》的出现掀起了一场网生现实题材的创新变革。

  如今,现实主义题材的网剧集中爆发,定位首部网生话题剧的《寻人大师》直面社会敏感话题,成功的实现了对该类题材的全新演绎。爱奇艺凭借超前的创新意识、强大的平台创造力,不断提升网剧内容品质的同时,也积极的拓宽着网剧题材类型,从而实现对国产网剧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助推。

推荐阅读 寻人 | 奇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