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献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成吉思汗美术馆举行盛大画展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1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6日,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艺术协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内蒙古校友会主办,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成吉思汗美术馆承办的《中国近现代艺术名家原作展》在内蒙古成吉思汗美术馆盛大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协主席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内蒙古自治区常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霞等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可以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名家数量最多的一次美术盛宴。200多件参展作品中,既包括了妥木斯、刘大为、杨飞云、苏新平、朝戈等一代从内蒙古走出,在中国乃至国际画坛上取得成就的内蒙古籍当代画家的作品,更有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许麟庐、吴作人,潘天寿,黄永玉,陈少梅,董寿平、何家英等代表着中国近现代艺术最高水准的巨匠真迹近70幅,同时,为了促进内蒙古地区民族美术事业的发展,也展出了燕杰、张俊德、敖恩、朝克巴图、艺如乐图、何奇耶徒、康庄、杨鲁安、董丛民、刘乐明、赵福、张可扬、王文戈、苗玉福、田存波、达来等一批志存高远、勇于创新的新生代画家代表作品。在诸多书画作品展出的同时,成吉思汗美术馆特别还展出了前列宾美术学院院长阿尔伯特·查尔金的三件雕塑作品。

           据成吉思汗美术馆馆长王文戈介绍, 此次大展经历了近三年时间的精心筹备,参展作品汇集了清华大学师生的藏品精华,集多方之力,才得以呈现出百年中国书法及绘画艺术的最高艺术精粹。 大展既是庆贺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更是贯彻习总书记伟大“中国梦”对民族文化艺术复兴的具体实践。内蒙古悠久的民族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历来都是艺术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源泉。大展对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促进自治区艺术创作发展和繁荣,都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此次中国近现代艺术名家原作展立足当代,为广大美术从业者及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同时,广大市民也得以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中国近现代艺术大家的作品真迹,领略中华文化艺术的精华, 展览将于9月6日结束。

  

附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中国近现代艺术名家原作展》

展览地点:呼和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与兴安北路交汇处往东300米路北

展览时间:2017年8月6日——2017年9月6日

开馆时间:每天上午9:00——下午17:00(节假日不休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