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一哲《签约歌手》挑战金曲 水准获赞国际接轨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4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1日,北京卫视首档大型深度音乐评论类节目《签约歌手》第三期节目,以“洗脑旋律”为主题,让魔性声音不再沉默,让洗脑旋律彻底激活,唱出自己的风格。在前两期节目中备受争议的嘻哈绅士李一哲,第四位登场,大胆挑战春晚金曲《冬天里的一把火》,令现场整个气氛持续高涨。

  李一哲嗨唱费翔经典歌曲 引评委追忆春晚金曲

  第三期节目中,李一哲挑战与自己年龄相当的经典金曲《冬天里的一把火》。上身橙色泡泡袖卫衣,搭配黑色休闲长裤,与舞者相互配合,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燃爆整个舞台。当年,费翔因在春晚舞台上演唱《冬天里的一把火》而红遍大江南北,歌曲旋律已经深入人心,节目开播前,李一哲也表示过这首歌改编起来比第一期唱的《龙的传人》还要难,歌词更多,自己需要为此苦下功夫。

  费翔凭借这首《冬天里的一把火》成为当时第一代偶像歌手,红极一时。现场知名乐评人科尔沁夫指出费翔之所以能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真的很帅,舞跳得也好,还会抛媚眼。就连一直是李一哲首席迷妹的柚子老师也在李一哲和费翔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费翔,面对柚子老师的移情别恋,李一哲则自我调侃“主要是我黑”,与评委老师们一同回忆了春晚金曲。

  李一哲面对争议 坚持自我将嘻哈进行到底

  《冬天里的一把火》在改编上存在一定难度,不过对于嘻哈绅士李一哲来说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更为重要,把这首原本充满浓浓80年代迪斯科风格的歌曲改编成国际上十分流行的trap风,加上动感的beat,像是在给整个旋律做了一次大型手术,完全颠覆原曲。歌曲中间部分在迷幻的节奏下,唱着自述式的rap,更是营造出一种炫酷随性的音乐氛围。

  尽管李一哲将一首三十年前的洗脑金曲融入了许多年轻的元素,但并未获得在座评委们的赞誉。面对争议,李一哲本人则是谦虚接受,直视自己在唱功上的弱点,也表示今后会“加强改进,继续改进,努力改进”。中国国家广播电台HitFM节目总监柚子老师指出李一哲的这首歌曲加入的trap风,在国际上很流行,但在国内却非常小众,她也表示“李一哲应该能火,他是真正在跟国际接轨”,为其打抱不平,表达了自己惜才之心。

  经过三期节目的历练,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质疑,李一哲不断调整不断进步,无论是第一期Swag满满的《龙的传人》,还是第三期颠覆金曲的《冬天里的一把火》,他都在自己的音乐道路上坚持自我,做自己想做的音乐,用音乐向世人证实自己。

推荐阅读 李一哲 | 春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