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秦时丽人明月心》今晚开播 陈依莎张彬彬饰演母子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4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古装质爱武侠剧《秦时丽人明月心》将于今晚登陆浙江卫视首开的周播剧场。作为浙江卫视周播剧场首发剧集,《秦时丽人明月心》由著名导演刘新执导,人气新生代演员迪丽热巴、张彬彬、李泰领衔主演,实力演员陈依莎倾情加盟。剧情设置复杂跌宕,人物群像格局庞大,服化道制作精良,让人期待。
 
  角色复杂激发表演欲望  不要片酬也要演

  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改编自武侠小说《秦时明月前传》,演员陈依莎饰演秦始皇母亲赵姬,出身于赵国歌肆,被历史上著名的枭雄吕不韦发现,从而深陷到政治权谋之中,在母子亲情、多角爱情、私欲本能间备受焦灼,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物。陈依莎介绍说:“这个角色本来是很单纯的一个人,却成为权力纷争中的棋子,处于冰与火和权与性之中,命运波折,表演上难度特别大。”极富角色层次的设计,激发了陈依莎表演的欲望,甚至和经纪人提出“如果能演赵姬,不要片酬也出演”。
 
  但最初接到剧本时,陈依莎要饰演的并非是这个角色。在通读剧本后,赵姬这个人物的曲折命运引发了陈依莎情感共鸣,几度为赵姬的悲惨命运而哽咽不止。除了在年龄上气质气场上接近赵姬外,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让陈依莎感受到赵姬身上为人母的同理心。陈依莎说:“作为母亲,和赢政(秦始皇)从人质时期的无助,到权力中心时的辉煌,以及最后的落寞,绝大部分情感中心都是围绕着孩子。因为权力纷争,最终两人也势成水火。在被从雍地召回宫时,满心欢喜的赵姬以为儿子秦始皇已经原谅了自己,没想到冷酷无情的赢政却当众羞辱赵姬,并从此将她贬入南宫,不得任何人接近,母子间的亲情瞬间彻底崩坍……”谈及这些细节之处,陈依莎都几度哽咽。制作方华录百纳后来也是考虑到陈依莎从各方面更适合赵姬这一角色,遂作出了调整。
 
  热巴张彬彬拍戏都很拼  陈依莎首度回应微博事件

  《秦时丽人明月心》有很多武打动作戏份,出于对作品的负责,和对观众的尊重,演员们都很少用替身,苦练动作亲自上阵,以保证货真价实的动作场面质感。在一场武打戏的拍摄中,迪丽热巴手受伤流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张彬彬饰演秦始皇,非常多场景都是身披重甲,在千军万马中鏖战,其辛苦可见一斑。两名新生代演员的认真表现,让导演赞不绝口,也获得剧组的一致称赞,“都很低调吃苦,拍摄间隙依然精力充沛,影视行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在拍摄赵姬初次和丽姬初次见面一场戏时, 张彬彬饰演的赢政保护迪丽热巴饰演的丽姬,在面对陈依莎饰演的已经进入癫狂状态的赵姬,需要有肢体上的动作冲突。为了保证拍摄效果,张彬彬拒绝了工作人员做的准备,没有在服装下垫上夹层保护自己。陈依莎也担心打疼自己这个“皇儿”,提议在动作上达到效果就好,不要真打。张彬彬用戏中的口吻,很认真地说:“母后,用力打吧,政儿受得了。”这场戏拍得极为真实,张彬彬的敬业态度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称赞。陈依莎说:“其实这个动手动作,通过拍摄角度调整就能解决,彬彬太敬业了,我都下不去手。”事后陈依莎把这段拍摄花絮发布在自己微博上,受到了彬彬粉丝的强烈关注,陈依莎在此特别想说:“和张彬彬对手戏拍起来很舒服,彬彬有非常敬业的态度,对表演非常的尊重,自然会受到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据悉,演员陈依莎近日开启了霸屏模式。除了今晚开播的季播大戏《秦时丽人明月心》外,陈依莎参演的历史题材大剧《热血军旗》正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剧场热播,《颤抖吧,阿部!》、《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也同样正在各平台热搏,获得观众和网友的追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