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尹艺夫再度做客《跨界喜剧王》上演传奇故事

综艺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15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8月5日的《跨界喜剧王2》中,尹艺夫搭档邓紫棋的《失恋博物馆》播出后引发关注,人们纷纷讨论起这位从幕后走到台前的集导、编、演于一身的喜剧全才。8月12日,在新一期的《跨界喜剧王》上,尹艺夫又奉献了一出不太一样的“喜剧”《逃出生天》,搭档柯兰演绎了一段二战炮火中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拯救一人即是拯救世界”

  曾经一部《辛德勒的名单》打动了无数观众,人们都知道二战时期这名德国商人拯救了1000多名犹太人的故事。但是却并没有太多人知晓,还有一名叫阿道夫康铭斯基的18岁小伙,用“做假证”的方式拯救了无数犹太人,他一小时可以做三十张假证,因此他几乎不眠不休,并终因此瞎了一只眼睛:“我每睡一小时,就有30人可能因此死去。”

  在本次《跨界喜剧王》中,尹艺夫将这个真实的故事进行二次创作,并亲自扮演阿道夫,而柯蓝则扮演一名逃亡中的犹太女子。小品题材虽然沉重,但起初依然笑料不断,尹艺夫将一名素无大志的小市民诠释得活泼诙谐,用小聪明周旋于纳粹与犹太人之间,并遭遇彪悍柯蓝的实力“逼婚”——以帮助她逃出生天。然而,盖世太保在他们面前制造的血淋淋的惨案彻底改变了二人的想法,柯蓝选择不再逃避,而是直面死亡,而尹艺夫则选择活下来帮助更多的受害者。小品的尾声处,尹艺夫与屏幕上阿道夫重叠的身影将气氛推向高潮,当观众回过神时,不禁思考:这真的是“喜剧”吗?

  “喜剧的极致便是悲剧”

  一直以来,尹艺夫的喜剧作品都不是单纯的搞怪逗趣,在多元的题材外往往又植入更多值得深思的人生难题,上届《跨界喜剧王》中他所编导的作品,如《闯关东》用小人物的故事讲述民族大义,如《马嵬坡》用“杨贵妃”的视角讲述乱世佳人的爱纠挣扎。在上期节目中,他搭档邓紫棋的《失恋博物馆》,看似是轻松的爱情题材,却同样用催人泪下的结局探讨相爱、相守与珍惜的课题,一时间引发网友的转赞热潮。本期《逃出生天》播出后,尹艺夫发微博说:“‘在那些暗无天日的岁月里,拯救一人,便是拯救全世界’,同样是救人,“我”选择活着,而她选择死亡。有人说我的《逃出生天》不是喜剧而是悲剧,我却认为喜剧的极致便是悲剧。因为有悲伤,欢笑才更加珍贵,因为有死亡,生命才更加珍贵。”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喜剧舞台上如尹艺夫一般的年轻创作者们,将会用自己的才华,为现代喜剧注入越来越多元的概念与深刻的内核。

  精彩不断尹艺夫给你好看

  1986年10月15日出生于辽宁沈阳的尹艺夫,现已是一名喜剧编剧、导演、演员,可以说是多才多艺,国籍中国,民族汉族,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身高181cm,体重75kg,曾在话剧《索马里海盗》、《江湖学院》、《旋转卡门》等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尹艺夫用作品说话,给你好看。

推荐阅读 喜剧 | 尹艺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