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意两国首次联合拍摄《丝路寻梦》伊丽媛跨界献唱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6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秉着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中欧文化新突破跨国跨地域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首极具跨国色彩的新时代歌曲,由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和终点意大利两国首度联合推出的《丝绸之路》MV 正式启动拍摄。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青年跨界歌唱家伊丽媛携手张艺谋搭档赵志强团队鼎力加盟,陕西卫视联合拍摄。中国传媒大学出品,总顾问Mario Chen(意大利)、付林(中国) 。


  此次《丝路寻梦》MV的跨国拍摄不仅受到了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先生、布雷西亚省常务副省长兼西米奥尼市政府市长亚历山大·马丁佐利先生、贝加莫省政府省长Matteo Rossi以及意大利北方联盟党贝加莫省书记Daniele Belotti先生的热情接见,都给予了伊丽媛“中意文化交流使者”身份及《丝路寻梦》这首作品影响力的高度肯定。同时再次受到了意大利巨星Al Bano Carrisi的邀请,在拍摄中Al Bano Carrisi谈到马可波罗的历史将会继续上演,音乐无国界是永恒的旋律,期待与伊丽媛碰撞出不同音乐文化的巨大火花。MV的拍摄不仅从意大利罗马斗兽场、威尼斯广场、Al Bano Carrisi庄园、西米奥尼市小镇、威尼斯公国统治的最后一个地方贝加莫省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圣贾科莫古城墙、米兰大教堂等多处取景,同时MV拍摄也加入了足球,让来自中意两国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们一起感受拼搏的激情和团队的共鸣,感受音乐与足球的激情碰撞。最后MV拍摄落脚点到中国的西安钟楼、古城墙,大雁塔等跨国拍摄近一周时间。丰富的场景不仅再现了丝绸之路纵横万里的灿烂画卷,伊丽媛的精彩演绎,极具东方色彩的服装造型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走到一处粉丝便是欢呼雀跃,高潮不断。


  伊丽媛表示,此次能受邀拍摄《丝路寻梦》MV获得意大利政府对于自己传播丝绸之路的文化给予大力支持和肯定深感荣幸和自豪。通过音乐让丝绸之路的意义影响传递给世界上更多的人,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谈到为何拍摄加入足球场景时,她说虽然两者领域不同,但是两者的精神有共通之处。不论是在绿茵场上奔跑,还是在音乐世界中徜徉,都是为了梦想而追求,追求梦想坚持到底的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代人去发扬并传承。作为一名中国的文艺工作者,“我会不忘初心地笃行‘中意文化使者’这个称号所承载的使命,将继续为中国的民族音乐走上世界和推动中意文化交流而不懈努力。”

推荐阅读 拍摄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