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杜桦华丽转型 新歌《三生三世桃花缘》大受欢迎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6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提起杜桦,观众印象最深的应该是2015年的《星光大道》,她凭借一曲《旗袍美人》惊艳全场,拿下了周冠军。近期,她的中国风单曲《三生三世桃花缘》一经推出,受到了粉丝们的一致好评。 

杜桦从小就喜欢唱歌,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硕士毕业的她,多次在国家级舞台上演唱,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早在2009年就成功举办了《祥和中国》个人演唱会。已经颇有成就的杜桦在音乐之路上选择不断学习,不断突破,缘于对传统文化和中国风的喜爱。杜桦在2015年推出中国风单曲《青花梦》的尝试之后,近期推出的重磅单曲《三生三世桃花缘》,无论从旋律上还是歌词的韵律上都是一首值得细细品味的中国风歌曲。《三生三世桃花缘》是由中国内地著名新锐音乐人赵真为她倾情量身定做,此次已经是他们继《青花梦》之后的再次合作,赵真非常了解杜桦的嗓音特色,在编曲上巧妙地运用了萧和琵琶,使得歌曲从前奏开始就空灵悠扬、婉转回肠,杜桦用自己独有的“桦式”唱腔,唱出了三生三世桃花缘酸甜苦辣的百般滋味,仿佛刻画出一张东方古韵的古风画卷,韵味深远。

知名音乐制作人蔡葵是杜桦音乐路上的多年好友,在单曲《三生三世桃花缘》的前期筹备时,蔡葵就杜桦歌曲的唱法和服装造型都给了她很多好的建议。单曲封面拍摄更特意邀请拍摄《男人装》的摄影师掌镜,为了拍摄单曲封面,造型团队准备了十几套国际一线品牌当季新品备选,最终选择了四款。单曲封面的黑色礼服露背设计性感的恰到好处,花摆的领口设计复古又高贵,杜桦也是第一次尝试如此成熟性感的风格。写真拍摄的背景也是特意搭建的,配合不同风格的服装,有暖色调的篮球场背景,也有黑色为主,藤蔓和枯枝丛生充满神秘感的背景,可以看出拍摄团队非常用心。看了成片杜桦觉得这是意外惊喜,她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很喜欢这种新的尝试。歌曲封面曝光后也广受好评,藤蔓丛生的黑色背景加上性感优雅的美人,张扬又不失大气。

这次的音乐转型,是杜桦在音乐路上的求新求变和不断突破自我的表现, 杜桦有天赋且多才多艺,她的声音清亮婉转,她的古筝弹奏流畅,她的舞台如梦如幻,当她和中国风碰撞在一起后,音乐就是绝美的享受,期待杜桦带给大家更多的作品

推荐阅读 杜桦 | 转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