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纪录伤痛亦是铭记历史 万达电影启动《二十二》长线放映

华语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17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第五个世界“慰安妇”纪念日之际,《二十二》作为首部反映中国 “慰安妇”幸存者生存状态的纪录电影在全国公映。为了让更多的影迷能够更好的走近影院欣赏这部诚挚之作,万达电影宣布将在全国万达影城为该片启动长线放映,呼吁人们在感受电影平实镜头所带来的感动的同时,关注“慰安妇”老人群体生活现状,并再一次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人不忘战争伤痛、坚决铭记历史的态度。

(纪录电影《二十二》8月14日全国公映)

  深情凝视历史 镌刻永久记忆之碑

  随着历史逐渐远去,当下新一代年轻人更需要认真面对战争的记忆。相对于中韩等国建造“慰安妇”博物馆、推动“慰安妇”申报世界记忆遗产的努力,日本政界一些人依然在坚持否认或者回避军事性奴隶的罪行。对于战争历史的正视,无分国外还是国内,都需要全社会继续扎扎实实地来推动。

  据资料记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40万名亚洲女性沦为日军“慰安妇”,其中包括逾20万名中国妇女,遭受惨绝人性的摧残。2014年,全国公开身份的幸存慰安妇老人的人数为22名,影片《二十二》讲述的便是这些日军“慰安妇”幸存老人们的故事。从历史长河中筛选出这些微小的碎片,将那些即将过去的事实镌刻成永久的记忆之碑。

  由于影片的拍摄对象均是90多岁的高龄老人,《二十二》可以算是一部“与时间赛跑”的影片,截至影片上映当天,22名被纪录的慰安妇老人仅剩8人在世。正值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影片留下的珍贵影像资料,让更多人了解、记住这群饱受苦难而又乐观坚强的老人们,也让年轻一代铭记这段曾经发生在同胞身上的苦难故事,更感受生命的韧性和强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