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关于《战狼2》:30个你不知道的幕后故事

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18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 水下憋气3分钟,吴京差点溺死

  电影中,吴京在水下的动作自如潇洒,其实是因为配带了四公斤的铅块,让下潜速度更快。但拍了两条后,因为铅块太沉吴京身体控制不住往下沉,嘴里也开始浸水。幸好救生员飞速游到吴京身边,将呼吸器怼在吴京脸上,拖拽着他上了岸。这危险一幕也让现场气氛几乎紧张到凝固。

  11. 从13米甲板跳水,吴京连续跳了26次

  电影中,吴京从13米甲板跳水的一幕也让人印象深刻。虽然镜头只有短短几秒,但吴京为了跟摄影师配合好入水的镜头,连续跳水26次。真正在外海实拍时,由于当天的洋流流速为15米每秒,导致吴京入水后,瞬间被洋流冲走,最后只能靠剧组的快艇去把人拦截下来。

  12. 《美国队长3》反派加盟,两人对打吴京求被“打脸”

  《战狼2》最大的看点之一,便是吴京和《美国队长3》中的反派“交叉骨”弗兰克·格里罗一场长达5分钟的肉搏对打。为了追求拳拳到肉的真实感,吴京放弃套招,要求弗兰克用拳头真打自己的脸。

  13. 和反派2号对打,零下9度反复拍

  除了和《美国队长3》反派的激烈肉搏,另一场吴京抱病对抗反派2号的动作戏也让不少观众看得十分过瘾。而这场打戏也拍得十分艰难,夜里零下9度,两人还是穿着短袖反复对打,有时连刀都抓不稳。

  14. 贫民窟惊险追车,吴京无保护措施上阵

  电影中,冷锋在贫民窟狭窄街道内的一场飙车戏,让观众直呼刺激。拍摄这场漂移戏时,吴京单臂挂在飞驰的车上时,其实全无保护措施,只靠手臂的力量保证自己不被甩出去,十分危险。

  15. 真实军用坦克180°漂移,坦克撞到漏油

  跑车漂移常见,但是坦克漂移相信很多人都没见过。这次在《战狼2》中,吴京上演了一场坦克版的“速度与激情”,让真实的军用坦克激烈相撞。而为了呈现震撼刺激的视觉画面,吴京亲自驾驶,反复拍了几次,最后撞到坦克漏油,随时有爆炸的风险。

  16. 拍摄坦克追逐戏,吴京差点没命

  电影中,反派驾驶坦克一边疯狂撞击路旁的柱子一边追逐吴京的戏份,让许多观众看得为吴京捏了一把汗,而在拍摄这场戏时,吴京更是差点被柱子上的砖头砸中。这场突然意外也让他感叹“幸好自己命大”。

  17. 爆炸戏震撼大场面,吴京被炸到暂时失聪

  电影中,飞机、坦克、越野车等爆炸的逼真呈现带给观众刺激的视觉体验,而震撼大场面的拍摄幕后,为了还原真实,吴京要求爆炸镜头都尽量来真的,炸掉了上百辆设备,包括1架飞机模型,2辆20吨的坦克模型,近100辆车。一场爆炸戏拍摄时,吴京的耳朵更是被炸到暂时失聪,真的是拿命在拍电影。

  18. 吴刚举枪练习20天,苦“单手换弹夹”

  看完电影后,不少观众被吴刚饰演的老兵圈了粉。为什么会选择吴刚来饰演?吴京坦言吴刚身上有一种老兵的精神和气势。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吴刚提前进组,光是练习举枪就花了20多天,从一开始的不会用枪,到后可以熟练地完成单手换弹夹,这种敬业的态度也让吴京坦言非常值得敬佩。

  19. 腰部受伤,吴刚吃止疼片坚持拍戏

  在拍摄一场爆炸戏时,吴刚不慎摔到一块大石头上,腰部严重受伤,完全动不了。为了不耽误剧组拍摄进度,吴刚在简单医治后,靠着冰敷和止疼片,坚持完成动作戏份。

推荐阅读 战狼 | 吴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