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格莱美”之后吴彤再获“亚洲创变者”奖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洲协会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亚洲创变者”获奖名单,此次获奖的9人里有两名中国人,分别为跨界音乐家吴彤和滴滴出行公司总裁柳青。颁奖典礼将于11月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吴彤2000年加入马友友组建的丝绸之路乐团,近18年来一直通过音乐跨界,和他的演奏的乐器笙,不断向世界推介中国传统音乐和东方文化之美。丝路乐团所倡导的“用音乐消弭歧见”也拓展了他的世界音乐格局。他是国内唯一获得过格莱美奖的音乐人(两次)。而且通过对笙的研究,吴彤找到音乐和健康之间的联系,目前与哈佛、伯克利等国际学府共同研究“音乐疗愈”的课题。今年8月初举办的联合国首届生命科学夏季峰会,吴彤作为研究者参与并作了演讲。

  亚洲协会会长施静书(Josette Sheeran)女士表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世界里,尊重梦想家和领导者以及那些以行动和思想激励我们建立一个更美好世界的人是重要的”,今年每一位获奖者都通过各自独特视野,给亚洲和世界带来了重大变化。

  这是亚洲协会连续第四年颁发此奖。所谓“亚洲创变者”,即是对亚洲和世界未来产生变革性和积极影响的人,亚协予以认可和鼓励。去年著名导演张艺谋获此奖项,且著名美裔华人建筑设计师贝聿铭获得终身成就奖。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小米手机创办人雷军也曾于2015年获奖。

推荐阅读 吴彤 | 格莱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