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斯坦伯格国际音乐节盛大开启 总决赛10月举办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厦门作为闻名遐迩的海滨旅游城市,钢琴文化已经成为厦门的城市名片之一。为促进全国青少年钢琴教育的普及与健康发展,提高青少年钢琴演奏人才的培养,推动我国钢琴制造业的发展和钢琴品质的提高,2017斯坦伯格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将于2017年7月-10月举行。

  踏上鼓浪屿这个小岛,最喜欢的不是网上广流传的特色小店,而是菽庄花园里的钢琴博物馆,胡义友先生毕生收藏了一百多台钢琴,每一台都价值不菲,承载着不同的音乐故事。鼓浪屿至今已承办了好几届的柴科夫斯基钢琴大赛,斯坦伯格钢琴大赛也连续在厦门承办了许多年了,这座小岛音乐人才辈出,堪称"音乐家的摇篮"。

 

        2017斯坦伯格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由厦门市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厦门斯坦伯格钢琴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厦门市勃兰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福建夏贝尔钢琴有限公司、福建斯图拉特钢琴有限公司、福建费迪兰德钢琴有限公司、圣桑琴行全国连锁教育机构、海西商界杂志社协办。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晋担任大赛艺术总监。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2017年7月、8月为分赛区初赛,总决赛于2017年10月1日-7日在享誉海内外的钢琴之岛厦门举行。决赛评委会主席由国际知名钢琴家、教育家担任,评委由国内外各大音乐院校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担任。  

        斯坦伯格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是继“中国国际钢琴比赛”、“鼓浪屿国际钢琴艺术节”之后厦门的又一项重要钢琴赛事。本届大赛更是颇具亮点: 1、 预计将有超过20000名选手报名参赛,与往届相比赛事规模更大、覆盖范围更广;   2、 增设古典奏鸣曲组、练习曲组、中国乐曲组、外国乐曲组、协奏曲组、双钢琴组、四手联弹组、教师组等8个单项组比赛,比赛形式更全面,也更具魅力;  3、 为保证总决赛参赛选手具备较高水平,专业组比赛全国各著名艺术院校可以推荐一定名额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业余组比赛则增加了复评环节,总决赛评委会在初赛选拔的优秀选手中再通过审视听视频的方式进行一轮遴选;  4、 大赛总决赛期间将同期举办斯坦伯格国际音乐节,将举办五场高水平音乐会、十堂国内外大师公开课,五个专业讲座,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有机会与国际国内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面对面受教;5、 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有机会参加2018年1月在新西兰举办的斯坦伯格钢琴明日之星大师集训冬令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