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学小名士》首播大热 学霸对战上演最强国学竞技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7日,大型名校国学少年竞技节目《国学小名士》已于山东卫视首播。节目中精彩的少年对战、有趣的国学知识都引起广泛热议,国学之风一时席卷开来。播出当晚稳居微博话题榜第一,引发网友热议,新增讨论量三千多万,360度华美星空舞台、高参与度的赛制玩法和年轻化题库的匠心选取更被众多网友和业内媒体盛赞为现象级力作。16岁的汉字听写大会出题官龚裕阳、13岁就背诗词2000首的“国学神童”叶飞、国学美少女白婉琳和高晗都在节目中表现出色,成为青少年和家长们心中的新偶像。

《国学小名士》

《国学小名士》

《国学小名士》

《国学小名士》

《国学小名士》

《国学小名士》

      “16岁汉字听写大会出题官”龚裕阳自信守擂 吐露心声立志当法官

        在第一轮“百里挑一”环节后被选中出战守擂的“国学七星”是龚裕阳,十六岁就担任汉字听写大会出题者的他,被好友称为“行走的成语词典”,在赛前就收获无数关注,还被观众认为是争夺冠军的有力种子选手之一。第一期中他的对手是长相甜美的高晗,妹子甜美,气势却不弱,站上竞技台便甩出一句:“一切胜利都已成为过去,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龚裕阳不得小觑,果然在“九攻九距”的环节中,实力强劲的两人脑速手速都不分伯仲,高晗一度还已两题优势领先,好在龚裕阳在关键赛点抢下最后一题,以5:4惊险卫冕“七星宝座”。

        其实,拥有傲人简历的龚裕阳已被清华大学法学系录取,开场前,他便亮出了自己的志向,说自己要“做一个不徇私枉法的法官或检察官”,更用平遥县衙时内的一副对联“门外四时春 和风甘雨,案内三尺法 烈日严霜”解释了自己被中国一脉相承的法家思想所吸引的缘由。龚裕阳一番极具深厚国学底蕴的发言,引得在座的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山老师连连点头,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明史研究专家郦波更是不吝褒扬:“中国法治精神要发扬下去就要靠这样有朝气、有理想的年轻人!”

        “国学神童”叶飞强势打擂 脑速手速俱斩获“七星宝座”

        在第二个“百里挑一”环节胜出的则是“国学神童”叶飞,13岁的他从2岁便开始背诵诗词,已经拥有2000首的诗词储备量,令出题官寇乃馨都自叹不如。

        然而,让现场同学和嘉宾老师们更惊叹的是,这位“国学神童”叶飞不仅诗词储备量丰富,更拥有超快反应速度。对战环节中,手速飞快的叶飞连连抢答成功,令对手白婉琳毫无喘息余地,只好委屈的向出题官寇乃馨大倒苦水:“姐姐你知道每道题都会,但就是抢不到的感觉吗?”最终,叶飞率先答对7题,挑战七星宝座成功。

        关于两人手速差距悬殊的问题,连郦波老师都借题目的延展知识调侃道:“苏轼的提议为什么得不到朝廷采纳,大概就是按键的水平太差了。”不过首战失利的白婉琳并没有气馁,在赛后复盘时她表示:“叶飞最大的优势就是手速快,其实所有的题我都会,我一定会回来的!”

        《国学小名士》上演最强国学竞技  诗词歌赋才是最青春玩法

        精彩绝伦的国学竞技让观众大呼过瘾,亟待传承的国学之美更让人向往。无论是立志当法官的龚裕阳,还是背诗2000首的叶飞,是甜美自信的高晗,还是口吐珠玑的白婉琳,《国学小名士》让观众们看到了一群朝气蓬勃、知书达礼的国学少年,不少观众为他们超强的知识储备和个人风采所折服,而节目中三位重磅嘉宾对国学知识的精彩补充,更让不少网友感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才是适合孩子的有意义、有意思的节目。”

        正如节目中郦波老师所言:“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就是让孩子早早接触最美好的中国文化,这样成长出来的孩子不但逻辑清晰能言善道,而且正三观、正能量。”不少家长对此就表示非常认同,认为诗词歌赋才是最青春的玩法,节目中正三观正能量的国学少年们必将成为青少年们的新偶像。

        首战告捷的《国学小名士》还将在下一期带来哪些精彩对战,又将有哪些优秀少年脱颖而出,请继续锁定山东卫视每周四晚21:20的《国学小名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