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警察锅哥》登安徽 不当神探的厨子不是好警察

综合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有余罪耍宝犯贱,今有简凡贫嘴逗趣。继现象级网剧《余罪》大火之后,其兄弟篇《警察锅哥》昨日也强势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这部由刘凯、刘洁涵、王海燕、冯国强、蒲星宇、胡睿、高峰、吕一丁、邹涵虹等主演的青春涉案题材剧讲述了一心想当神厨的“锅哥”简凡,误打误撞成为刑警,为了心中的忠诚和坚守不畏艰难,最终侦破悬案的励志成长故事。该剧作为近几年难得一见的涉案剧,在一众仙侠剧、军人剧的包围下脱颖而出,可谓是同期电视剧中的一股清流。

  超越前作的精彩改编

  《警察锅哥》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黑锅》,作为原著的作者,常书欣以警匪、刑侦类题材小说而著名。他擅长通过小人物成长的历程,看尽生活百态,对于故事中人物的描写,更多的是让读者感到真实,虽看不见,摸不着,却能感受到书中角色那十足的生命力。

  不同于之前的《余罪》,用常书欣自己的话说:“《黑锅》比《余罪》更残酷,更真实!”通过对剧情张弛有度的安排,《黑锅》可以很轻松地让人捧腹大笑,也能很严肃地让人陷入思考。书中不仅有性格各异的人物,也展现了案件背后的真相以及那些人性之中难以弥补的漏洞。在影视化改编的基础上,《警察锅哥》不仅继承了原著警务知识的专业性和剧情的严谨,而且还做到了很好的上下连接,保证了情节紧张,剧情毫不拖沓,也因此避免了不专业和剧情断裂的问题。

  清流来袭,颠覆旧形象

  作为一部青春热血、悬疑刺激的涉案刑侦大戏,《警察锅哥》与时下所有的警察题材作品都展现出极为不同的特质:他的主角不是“光正伟”的传统警察,而是一个偶然成为刑警的懵懂青年。没有出道就是老江湖的设定,该剧将重点放在了主角的成长上,透过一系列的案件交集,主角逐渐成熟,逐渐学会守护与担当,最终从一个非典型菜鸟转变为优秀的刑警。

  通过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年轻草根警察形象,《警察锅哥》不仅对传统题材有所突破,在同时期的热播剧中也是独树一帜,让观众眼前一亮。

  同时,《警察锅哥》通过另类推理思维,从中国厨艺文化中获取灵感,自然融入破案过程,演绎出了时尚、青春、活泼、靓丽的“新警察故事”。《警察锅哥》不仅有新奇烧脑的破案过程,符合时代气息的励志正能量,更有贴近当下年轻人生活的轻松幽默,张弛有度,笑点十足。

  简凡:警察中的神厨,厨师中的神探

  不想当神探的厨子不是好警察。作为一名非典型刑警,“锅哥”简凡“三句话离不开厨艺”,将厨艺神技融入断案技巧,运用“非主流”破案思维,从细微处洞察事物本质,屡破奇案。打破了以往观众对于警察古板、严肃、墨守成规的印象,使得简凡这个不走寻常路的角色对观众有别样的吸引力。

  《警察锅哥》除了有简凡逆袭的奋斗史,还有对他纠结的爱情之路的精彩描写。作为剧中简凡的欢喜冤家,梁舞云与简凡可以算是“亲密战友”和“指明灯”。傲娇的梁舞云虽然一直对简凡抱有好感,但总是“爱你在心口难开”,两人历经种种波折,最后终于认清各自的心意。此外,高冷女神蒋迪佳、女强人曾楠也纷纷与简凡擦出火花,这条一波三折的恋爱之路,简凡注定不好走。

推荐阅读 神探 | 警察锅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