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阳光少年”美育成果光荣绽放炎黄故里

综艺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1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积极全面加强和改进青少年美育教育工作思想,由阳光少年全国组委会及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广播电视台(PYTV)、《龙都小明星》节目组、盛世教育、河南七彩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阳光少年河南组委会)联合推动的“阳光少年 光荣绽放——全国美育教育成果展演暨推介会”于8月19日下午15时在濮阳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起航。

  濮阳之名始于战国时期,因位于濮水(黄河与济水支流,后因黄河泛滥淤没)之阳而得名,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濮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夏朝、殷商、西周、春秋、战国、秦汉、魏晋、隋唐、宋、元、明、清、抗日战争时期冀鲁豫革命根据地等延古至今。随着1987年“中华第一龙”的出土,濮阳又被誉为“中国龙都”。本次会议选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濮阳,具有重大的文化意义。

  本次发布会预示着阳光少年将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全国少儿美育教育事业,为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奉献微薄之力。与此同时阳光少年河南组委会将把阳光的力量绽放至全省十八地市广电系统,让我们共同期待即将迎来的河南十八地市隆重交接授牌盛典。

  8月21日,“阳光少年 光荣绽放——全国美育教育成果展演”海选在濮阳市区文化礼堂打响中原大地全省海选的第一声礼炮。

  河南,炎黄故里,古称中原、中州、豫州,简称“豫”,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中国四大发明中的指南针、造纸、火药三大技术均发明于河南。从夏朝至宋朝,河南一直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中国八大古都中河南有十三朝古都洛阳、八朝古都开封、七朝古都安阳、夏商古都郑州四个及商丘、南阳、许昌、濮阳、偃师、淮阳等古都,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建都历史最长,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河南自古就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有商汤、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范蠡、商鞅、苏秦、吕不韦、李斯、贾谊、张衡、杜甫、韩愈、白居易、刘禹锡、李商隐、李贺、岳飞等历史名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