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二十二》感恩答谢会 张歆艺:影片成功是人心所向

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21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纪录电影《二十二》自上映以来排片票房持续走高,先后打破多项纪录电影票房记录,截至8月19日票房突破1亿元,成为继《战狼2》后,今年暑期档又一部全民参与的话题性电影,也形成了一个反商业常规的社会性文化事件。近日,片方在京举办“你的温度,是我的热度”感恩答谢会,向鼎力支持《二十二》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诚挚的感谢。

张歆艺回应给冯小刚写信 《二十二》的成功是人心所向

  作为《二十二》的明星资助人,演员张歆艺对电影的上映一直非常关心并为电影宣传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二十二》上映之初,也正是她写给冯小刚导演的一封信,让《二十二》从题材特殊的小众电影一跃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性电影,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谈及此事,张歆艺坦言她只给冯小刚导演写了这样一封信。当时她考虑了5天,想好之后用10分钟把自己心里所有的内容和想法,都写在这封信里。

  让她没想到的是,这封信会变成一封公开信。当时她看到冯小刚导演的微博,还挺“臊得慌”。她认为,这封信的内容应该是有打动冯导,他才会把这封信贴出来。而看到冯导微博的人,无论是业内业外都从这封信里看到了她想说的话,看到那种急迫和一个人特别需要社会帮助的感觉。也因此,在她还没来得及跟别人说,让大家帮忙转发冯导微博的时候,信息就在朋友圈和微博炸开了,很多没有互相关注的明星朋友也在这个时候第一时间发声支持,这让她感受到特别强烈的善的力量,每一个看到冯导微博的人,无论业内业外都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最正确的反应,这就是人心所向。当被问及日后有没有意愿尝试参演《二十二》这样题材的电影时,她坦言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愿意去尝试。

  在《二十二》上映之前,电影制片方、宣传发行方的代表曾坦言,希望等电影上映之时能有1%的排片,目标是超过20万人次观影,电影后产品销售收益及导演所得收益将全部捐献给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用于对“慰安妇”历史研究及幸存者的资助。如今电影上映,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电影票房、排片一路上涨,截至8月19日票房突破1亿,成为国产纪录电影新的票房纪录。而票房大获成功,被问及有没有后悔曾经的决定时,郭柯称:不后悔。

  他坦言再高的票房再多的钱也会捐。但现在有一个问题,钱越来越多,不像之前所想象的仅把成本收回来有一点富余。如今,他和团队要做一些准备,要把票房收益交到一个合理公开透明有监管的地方,让这些钱合理有效的回到老人身上,帮助老人。所以他也请求大家给他一点时间,因为确实措手不及,这对他也是一个新的领域,还需要去摸索,他也坦言“希望每一个人都来监督我。”而苏智良教授也坦言,其实除了《二十二》中的老人外,还有很多已发现未公开、或尚未发现的幸存者,他们也会和郭柯一起去帮助更多的人。

  活动中,郭柯还向苏智良教授代表的上海师范大学“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捐献了《二十二》获得的国内外十几个奖项。他觉得这些奖项不是属于个人的,而是属于这部电影,属于电影背后曾经遭受过“慰安妇”制度伤害的每一个人。所以,他要把这些奖项捐献给苏智良教授,由苏教授把这些奖项保存在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那里才应该是这些奖杯、证书应该存留的地方。  

推荐阅读 二十二 | 影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