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人方玥首发原创大碟 用歌声诉说爱情心语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2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22日,音乐人方玥发布第一首英文单曲《before you go》,流行嘻哈音乐曲风配以简洁入人心的歌词,让我们在词与曲的交织间聆听她对于爱情、对于音乐的态度、梦想与诉说,更由此感受她一路与音乐相伴的澎湃与激荡。

  《before you go》是方玥原创专辑《我喜欢你》中的第一波主打歌,专辑中所有词曲创作均由她一人完成,同时还参与了多首作品的编曲制作。整张专辑以爱情为主题,作品的选取跨越了7年的创作,既有刚上大学时在数学课的课堂上创作的《长头发女孩》,也有今年5月份刚刚完成的专辑主打歌《我喜欢你》。

  为了能够让聆听者纯粹地感受爱情的味道,方玥在歌曲的编配上并未追求华丽,反而返璞归真,以简单的人声配以乐器的旋律,用最直白的歌声与韵律直击人心,整张专辑的歌曲都给人旋律明快、朗朗上口的感觉,编曲上更融入嘻哈、摇滚、乡村、蓝草、古典等多种元素,生动完整地再现了爱情路途上的女性心理,更为流行音乐注入了一缕清新、暖心的原创之流。

  方玥五岁开始学琴,十一岁那年因为一场周杰伦的歌友会开始写歌。儿时的她因为练琴很少有娱乐时间,原计划初中报考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却因为家庭的一些变故,与音乐擦肩而过,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初、高、大学的学业,本科取得中国传媒大学统计学与广播电视编导双学位,研究生就读于英国诺丁汉大学统计与应用概率专业,回国后还曾在新东方教授雅思课程,但她从未舍弃过对音乐的梦想,这一切看起来很琐碎、很不相关的经历却为她成为一名音乐人做出了铺垫。

  虽然执着,但因为做音乐并不能成为稳定的收入来源,加之精良的音乐品质还需要高昂的制作费用,方玥也曾数次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坚持音乐这条道路。直到她的一首原创作品《错过的风景》得到音乐人郑钧老师的肯定与赞赏,并签入中国最大的音乐集团太合音乐,并有机会发行自己的原创大碟,她的坚持与执着在这一刻收获了回报。

  8月28日,七夕之际,方玥将发行专辑同名主打歌《我喜欢你》,用简单的话语描绘出喜欢一个人时最细腻的情感;

  9月5日,原创专辑《我喜欢你》也即将发行,让我们在方玥的创作中体会一份来自数学系理科生对音乐梦想的坚持,理性与感性究竟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呢?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方玥 | 音乐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