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是未来》哈佛博士成青春新偶像 开启意念时代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22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日,湖南卫视《我是未来》节目当中的一段视频感染了亿万网友: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博士韩璧丞用自己研发的“意念手臂”,让失去双手二十多年的残疾运动员倪敏成又“长出”了新的手臂!更神奇的是,这只新手臂不是用机械或电脑控制,而是在使用者的意念操控下实现正常人手臂的弯曲,拿取东西,等日常功能!节目中,倪敏成成功的与人握手,甚至还拿起了毛笔,二十七年第一次写下书法。看着自己的书法作品,倪敏成激动不已地感叹:“太神奇了!不可思议,科技的力量太伟大了!”而这段视频在播出后,也让无数网友泪奔,纷纷感叹:“看一档科技节目看哭还是人生第一次。”

   伴随着韩璧丞的走红,《我是未来》也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这档由湖南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国内原创顶尖科技秀节目,不仅请来了全球最顶级科学家,展现出人们从未见过的神奇科技成果,更让科技变得性感和有温度,打造出众多感人至深的精彩瞬间,被誉为这个暑期最具爆款品相的节目。

   原力觉醒开启意念时代 呆萌哈佛博士网络走红

   想象一下:当你劳累一天下班回到家,懒得开空调、开灯时,你只在脑海里用意念就能把空调打开,是不是很酷?没错,这样看似科幻的技术已经实现了!在上周日湖南卫视《我是未来》的舞台上,来自哈佛的脑科学中心博士韩璧丞就实现了这一点。在现场,他能够用意念控制光剑的颜色,引起现场的一阵惊呼。许多网友在看完节目之后留言称:“太震撼了!”“小时候的梦想,居然实现了!也算是有生之年系列了!”

   韩博士凭借这一堪比超能力的科技成果收获了无数粉丝。他外表微胖、笑容可掬、内心成熟、兼具济世胸怀的人设十分吸粉,让两位美女体验官靳梦佳和梁田对他频闪“星星眼”。在韩璧丞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新一代科学家身上谦虚、内敛、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

   科技至善至美 韩博士热血演讲感动全场

   脑机接口技术不止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据韩博士介绍,目前该技术也应用于教育方面,提高注意力,让孩子能够更好的学习。此外,这项技术还在医学领域有着重要的作用,“意念手臂”正是韩璧丞最新研发的产品。节目现场,通过失去双手的运动员倪敏成的展示,观众看到“意念手臂”可以完全胜任人手的功能,倪敏成期盼27年的一次握手、一幅书法,让无数观众泪奔的同时,更让残障人士体会到科技带来的重大福利。

   在演讲环节,韩博士表示:“在这个利己主义的时代里,我们不要忘记对他人的责任和依赖。”韩博士也正是秉承着这一理念:“用科技解决社会重大问题,能够对社会有一个向善的影响。”韩璧丞表示:“科学不应该高高在上,更应该是在我们身边,它从来都不是利己主义,科技一定是至善至美的!”韩博士的观点也得到了其他科研工作者的认可。可以说,《我是未来》的舞台为科技的传播做出了一个表率!在接下来节目当中,又将有什么样精彩的科技呈现在大家面前呢?敬请锁定每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一起感受科技的力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