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范志博“影后”变太后演出“正能量慈禧老佛爷”

综合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2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4日,由成龙担任艺术总监,高峰执导,刘佩琦、曹云金等主演的战争动作大片《龙之战》,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被誉为“主旋律天后”、“制服女王”的华表奖影后范志博,这一次脱下制服换上宫廷服饰,在片中饰演慈禧太后。

  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范志博表示,在接到这个自己很喜欢的角色时,做了许多功课,最终决定演出一个“最具正能量的慈禧太后”。

  导演选慈禧,“个高权重”是前提

  电影《龙之战》改编自中国近代史上的镇南关大捷战役,讲述了1885年法军进攻越南凉山,清朝政府的统治地位遭到威胁,慈禧召集众臣商讨派谁挂帅,最终启用了年近七旬的退隐老将冯子材率领广西狼兵顽强抗击法军,最终取得胜利的英雄故事。

  范志博在娱乐圈中一直被称为最低调的影后,她在荧屏中的形象大都是主旋律作品中的正面人物,如党委书记、警察、法官、记者等,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此番出演晚清时期重要的历史人物慈禧太后,对她来说也是极富挑战性的。

  记者:《龙之战》里慈禧是重要人物,你与这个角色是怎么结缘的?

  范志博:之所以找我来演慈禧,是因为我跟高峰导演合作过三部戏,像《情归陶然亭》里的石评梅,《黄河喜事》里我演过一个六十岁的老太太,《龙之战》讲述的是冯子材将军出征,镇南关大捷战役,在这个历史时期的慈禧,在国家内忧外患的状况下,她还是重用冯子材将军,最终取得了胜利。这个阶段的慈禧,是一个正能量的慈禧。我跟导演比较熟悉,他觉得我塑造的角色都是一些正能量的角色,所以找到了我。我也非常希望能演不同的角色,被发掘被认可,高峰导演因为这部戏找到我的时候,我真的特别高兴,我把这份窃喜放在了心里。

  记者:诸多影视作品中都有慈禧这一历史人物,你的演绎有何不同?

  范志博:我这次的戏份并不多,没有几句台词,其实我特别崩溃,也没有剧本,导演告诉我,说我就是个龙套演员,所以我一直积极地跟导演在沟通要怎么演。而在表现的时候,我觉得更多的是靠眼睛。我饰演的这个慈禧,说话比较温和一些,但是眼神是犀利的。慈禧是我很喜欢的角色,我特意做了很多功课,最终决定演出一个最具有正能量的慈禧太后。演出那种国仇家恨外忧内患的感觉。出演慈禧太后的经历,对我来说太难得了。以前我演现代戏,主要是有机会对角色的生活进行体验和观察,因为艺术就是来源于生活,取决于生活,但这次演的慈禧太后,根本没有机会体验啊。还好我通过各种渠道也找了大量的研究素材,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演绎一个真实的慈禧。

  记者:从你个人角度给影迷推介一下《龙之战》吧。

  范志博:《龙之战》是个传统故事,但是有别于传统故事的表达形式,它是一部让你掏钱去电影院看而不会后悔的影片。而且我觉得历史是需要回顾需要传承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那段历史是怎么回事。

  范志博“影后”变太后演出“正能量慈禧老佛爷”

  天然爱军人,任何角色都不惧

  范志博近年来演艺事业风生水起,实力强劲,出演了《女子监狱》、《寒战2》、《建党伟业》等众多影视作品,华表奖、金鸡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多个奖项接踵而至。但范志博一直保持低调的工作风格,力求完美、不怕吃苦的精神得到了观众们的充分肯定。她还积极参与更多的慈善与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龙之战》中,因为饰演的是老佛爷,范志博的服饰最为华丽,但她的表情却难掩当时国土被列强瓜分的忧虑与无奈。而生活中的范志博,性格中有着身为东北沈阳人的简单、直接和实在。

  记者:你出演过许多军人形象,怎么理解军人这两个字的?

  范志博:在演军人的过程中,是要跟真实的军人接触的,你会感觉到军人就是敢于担当的。我内心是挺崇拜军人的,因为我父亲就是军人,我从小就是接受的军事化管理,所以我对军绿啊海军蓝啊,都是有一种天然的喜欢,所以就是缘分吧。

  记者:演了这么多正面角色,但不担心影迷给你帖上固定的标签,未来你会不会有更多类型的尝试?

  范志博:演员这个行业,的确让我在这个过程中受到过挫折,也给了我奖励和肯定,五味杂陈都有过,我觉得文化和文艺是需要百花齐放的,演员也是这样,有各种各样类型的演员,在这个过程中,不管做什么事情,重在坚持,哪怕我不是演员,我也要坚持下去。我曾经也有过不想做的想法,但是慢慢慢慢走下来,发觉做演员还是我自己最喜爱的事情。

  记者:现阶段,你最想去触碰的角色类型是什么呢?

  范志博:现在的我,任何类型的角色来找我,我都没有惧怕感了。自己可以用经验和经历来演绎以外,我会去创作人物,比较有把握了,我也不会再排斥了,只要这个角色有光彩,哪怕是坏人,他也有可爱的一面,我可以去演,所有的角色都会去尝试。

  范志博“影后”变太后演出“正能量慈禧老佛爷”

  狂跑练身材乐于助人才温暖

  记者:你这个版本的慈禧,应该是腿最长,气场最高的慈禧了,好身材是怎么养成的?

  范志博:我其实是个没出息的人,看到吃的东西,脑子告诉自己不能吃,但是手停不下来。我一直说自己长得是一张平民嘴,我什么都吃,对吃的没有过高的要求,我都觉得剧组的大锅饭是最好吃的。我其实也特别不愿意运动,但是吃了就长胖,我就得靠运动,一直跑,狂跑,我现在起码一周有四次运动,快走或者慢跑。其实我真正的运动习惯,是在拍电影《寒战》之前养成的,因为和我演对手戏的是郭富城先生,我们两个有一个不到1分钟的跑的戏份,他是特别能跑的,跑得非常快,所以我也是为了这个戏份,练了3个月。

  记者:生活中与角色里都会有困惑,有压力,如何排解?

  范志博: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困惑,想通了就解除困惑了。其实我最不能承受的是欺骗,因为我的交友原则一向以真诚为前提,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给公众传达出善良、平和、温暖的形象。排解压力的方式就是跑步,每次跑完步我都觉得一身轻松,什么事情都想通了。

  记者:可与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梦想吗?

  范志博:工作中我喜欢有智慧的合作对象,也最喜欢轻松、简单、温暖的生活方式,我的梦想就是积攒更多的能力,用自身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吧。

推荐阅读 范志博 | 影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