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杨坤《流浪狗也有乡愁》MV首发 拍摄太拼险脑震荡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4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杨坤全新专辑第一主打曲《流浪狗也有乡愁》MV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发布了。本次拍摄取景于冬日的北海道地区,皑皑白雪与身着黑衣的杨坤形成鲜明对比,就如同歌词中缩写“辞了双亲离了故土,扛着艰辛追着幸福......”,一人一狗,相依为命,去流浪,“他有话也只能对狗才倾诉”。MV风格偏意识流,杨坤与“流浪狗”的画面不断穿插,他们遇到白马,遇到黑衣人,每一帧画面都仿佛一幅画作,勾勒出乡愁的寂寞,同时又充满着更深层寓意。歌曲名字中虽带有“愁”字,其实更多的是希望能够通过音乐鼓励当今年轻人:在外“流浪”虽苦,但请不要停下追梦的脚步。

  杨坤身背行囊孤身流浪 意识流MV大揭秘

  北海道的冬天,白雪、蓝天、树林,杨坤身着黑色大衣,复古牛仔裤,背负行囊,走在雪地中,每一步留下的脚印,每一口吐出的寒气,都与歌词中反复提及的“流浪”与“乡愁”相互映衬。MV风格偏意识流,流浪狗与杨坤,二者为平行世界里的两个空间,流浪狗象征着杨坤流浪在外的灵魂,在雪地徒步流浪,遇到白马,在林中迷失方向,遇到凶险,就好像人生每个阶段,你会遇到不同人、不同事,有迷茫、有危险。流浪狗一方面代表着杨坤自己,一方面也代表着其他与歌曲中一样漂泊在外的异乡人。

  杨坤在北海道差点摔成脑震荡 思乡也思国

  本支MV拍摄时期正值北海道最冷季节,其中有一段杨坤背身倒下的画面,为了这一个镜头,杨坤反复检查画面,无数次向后跌倒。因为拍摄当时北海道刚刚下过雪,雪质较为松软,每一次的倒下,脑袋都会直接撞击地面,现场工作人员们都能听到“嘭”地一声,这也惹得杨坤自己大开玩笑“差点就给我摔成脑震荡了”。

  异国他乡,北海道的皑皑白雪,就如同歌曲中所写“你别回首,你往前走,多少少年远游,他乡白头”,白雪寓意的是满头的白发,也是拼搏的艰辛。这份情,不单单是乡愁,也是许多海外同胞常年在外打拼的艰苦之情。人事浩瀚,沧海横流,多少人为了梦想,远渡重洋,将乡愁升华为对祖国的思念,思乡也思国,尽显情怀。

  此次《流浪狗也有乡愁》,无论从词曲还是MV上都是一首聚焦异乡人的歌曲,作曲兼演唱者的杨坤,以其亲身经历,演唱者他乡的不易。MV风格虽偏意识流,但以其独特的镜头语言,把“乡愁”、“流浪”两大元素完美地融入到画面中,与音乐浑然天成,意识与现实相互重叠,仿佛置身于“流浪狗”的世界,与他们感同身受。

  最后,也惟愿当你想家的时候,听着这首《流浪狗也有乡愁》可以温暖内心,助你继续前行。            

推荐阅读 杨坤 | 流浪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