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九零后音乐人大冬 音乐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华语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24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冬,原名王晨翱,九零后。这个三岁开始接触音乐、10岁就完成了钢琴九级,钢琴,架子鼓,吉他样样精通的音乐青年,在按下第一个音符的时候也许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人生都和音乐融为一体。

  竞争型国家的课业压力似乎未能阻挡大冬对于音乐的沉醉。初二这一年,作为一名返津的“学习不成器”学生的家教老师,我第一次进入了这个“小屁孩”的世界。他对于世界的看法,对于音乐的沉醉,让我第一次有了巨大的青年危机感,原来九零后的这一代人竟然有如此成熟的对于世界的执着和对于未来的见地。因此我的第一次家教授课无法以知识传授继续下去。接下来的几次课,我们聊他爱的Steve Vai,聊他眼中的音乐未来,聊如何接纳中国现行的教育体制,聊如何摆脱这些的方法,聊三横三纵的中国地理,聊如何投机取巧的用目录学历史,聊如何用一张小条把初中所有的数学公式都搞定……我绞尽脑汁把我对于学习对于人生理解都分享给了他,有时他在默默听,有时似乎又没有在听,他一直很安静沉默,除了提到音乐时眼中掩饰不住的光芒。说实话我很忐忑,对于疯狂的初中学习,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而我的家教课程竟然是用一个个漫无边际的话题组成,我想我几近等于犯罪。期中的一场考试,他还是用沉默的行动给了我们惊喜。从没名到第七名,当大冬妈妈一脸懵逼的被学校邀请过去谈经验的时候,我知道我们还是赢了。事实上是他教会了我看似深奥却又最浅显的道理:知识的掌握源自内心的真正接纳和喜欢。明白了为什么才会做什么,西方讲的动力源自内心的人本教育大抵就是如此吧。

  接下来的反转也在预料之中,大冬申请了美国的高中,他学习英语,准备SAT,一个十六岁的小男生独自背着行李开始了人生独立又艰辛的旅程而一发不可收拾。申请的高中不具备任何优势,我不知道在那边他经历了怎样的生活鞭挞,总之,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的孩子如愿敲开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大门。他把我们之前漫无边际的闲聊一个个变成了现实;他把我们一直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情付诸了实践;他把我们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了生活!只要你足够喜爱和坚持,梦想真的可以照亮现实!

  他踏进了美国好莱坞顶级的汉森录音棚,开始参与各类大片和各类国际音乐的录制,包括参与保罗 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披头士)最新专辑的录制,演唱迪斯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主题曲的黛咪 洛瓦特(DemiLovato)的最新单曲录影带录制,玛丽亚 凯利(Mariah Carey),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水果姐凯蒂 佩里(Katy Perry),山姆 史密斯(SamSmith),法瑞尔 威廉姆斯(PharrellWilliams),改编自九把刀小说而拍摄的电影《楼下的房客》的电影音乐,湖南卫视大型古装奇幻电视连续剧《幻城》的音乐录制,辛晓琪最新专辑《明白》,侯孝贤最新电影《父与子》的音乐录制……凭借电视剧《幻城》的音乐录音制作,王晨翱获得了第28届台湾 曲奖最佳录音专辑的提名。19岁这一年他成立了自己的混音工作室 。想想每天的合作伙伴都是在电影电视里遥不可及的世界顶级明星,那是一种怎样的牛逼体验!那些曾经苦逼的日子成就了今天开挂的人生。

  很庆幸曾经他伴过钢琴我唱过的那首歌,很庆幸因为有音乐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