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奇艺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助推网剧精众化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24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爱奇艺、向上影业出品,黄晓明、天下霸唱监制的青春探险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一季完美收官,二季8月7日登陆爱奇艺以来发力明显,截至目前两季总播放量达到14.6亿次,艺恩网络剧影响力指数第二名。作为爱奇艺在类型化网剧内容打造上的又一进阶之作,《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在收获亮眼播放成绩的同时,也为网剧市场的细分题材深耕带来了更多的启示。

image.png

  在题材类网剧创作上,各大视频平台纷纷从用户需求出发,圈定高关注度题材,进行类型化内容打造。网剧行业逐渐告别单纯追求数量堆砌的“大而全”时代,转而向“精众化”时代迈进。事实上,爱奇艺早已针对观剧用户性别、喜好等,开始了网剧类型化内容的打造,从锁定男性用户的罪案剧《余罪》,到聚合年轻女性用户的青春剧《最好的我们》,均获得了超高口碑。而此次,《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将受众目标对准90、00后互联网主力群体,以诙谐、轻松的方式演绎探险题材,是爱奇艺在精准触达年轻用户的同时,对探险类题材精细化运作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除以细分题材实现用户精准锁定外,《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在内容品质的精细化打磨上也不遗余力。遵循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落地当下时代背景,在构建起的庞大而神秘的地下江湖世界中,展开了一段“摸金二代”的探险故事,同时更配合“亲情、友情、爱情”等情感类元素的融合,真实的表现出剧中人物情感转变与成长。《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在现实和探险、时间与历史中的穿梭,使得其完美贴合当下年轻用户审美喜好,并且极具正能量。

  随着“精众化”网剧时代的到来,爱奇艺精准把握时代特征,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捕获高关注度题材加之精致化内容打磨,进而有效锁定用户并产生粘性。此举,作为爱奇艺在类型化内容打造上的具体举措,在塑造网剧内容品类品牌的同时,也与爱奇艺平台品牌形成强关联,促力平台影响力释放。未来,爱奇艺将不断在网剧市场通过更为多元的手段构建同质化竞争壁垒,加速网剧行业良性发展。

推荐阅读 网剧 | 奇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