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好乐对》为乐队发声 拥抱“独立音乐人”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5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北京好乐互娱文化主办的《中国好乐对》在北京举办项目启动仪式,宣布国内首档以乐队对战形式开启的综艺选秀节目《中国好乐对》强势登陆。这对于国内独立音乐人以及情怀乐手而言,将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通过80场全国Live House巡演,4场大型巡演,2场南北音乐节,一场终极盛典颁奖盛宴……如此大体量的音乐组合拳,将全面推动国内乐队和小众音乐“走出深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衷:为乐队发声,他们艰苦够了!

中国的音乐类节目看似风生水起,但中国的音乐市场总体还是低迷,主流市场上的原创音乐影响力不高,小众音乐的平台又相对受限。今年的现象级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让人们领略到小众音乐背后的巨大市场。只要给予好的平台,呈现真正好的音乐文化,那么大众给予的反馈也许就是远远超乎预期。《中国好乐对》基于中国目前成熟的音乐市场和多元的音乐文化,决定以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机制,来启动选秀节目的新乐章。

发布会上,好乐互娱文化的首席运营官邓恩表示,“《中国好乐对》项目发起的初衷,即是希望为低迷的中国音乐市场发声,也为乐队发声。据调查,目前中国乐队基数很大,但大多数生存状态不甚理想。收入低,宣传成本高,曝光量少,在新媒体强大攻势下,他们缺乏必要的线上平台推动。“乐队作为音乐产业最重要的生力军,他们持续已久的艰苦生存状态应该被关注,应该受到帮助。”邓恩说。据了解,《中国好乐对》将通过平台的资源与优势,解决小众音乐的局限困扰。到时候,音乐爱好者可以约喜欢的乐队来自己的地盘演出,让乐队的作品能拿到应有的报酬。“中国好乐对的所有演出和内容都是有偿的!为原创为音乐付费这件事情是认真的。当大家都去这么做了,中国的音乐产业一定是全球最活跃最优质的发生地!”

升级:从单人PK进化到团队Battle

从2004年的超级女声和我型我秀开始,单人综艺选秀节目在中国已经持续14年,热度不减但创意渐失。从某个角度而言,《中国好乐对》对该种选秀节目做了一次漂亮的升级:将单人的PK升级到团队的Battle!

80场全国Live House巡演即是不同乐队的对抗现场,在巡演中Battle,也是演出本身的对抗,这样独创的联赛机制全然充满挑战。首先通过app线上预约为乐队做前期人气炒作,在经过80场预选后,取得好成绩的选手将由八位顶级音乐人作为分区乐队领袖带领乐队进入4场大型巡演,而后在深圳和北京举办南北音乐节,南北战队通过现场直播对决,最终进行年终颁奖盛宴。先线下再线上的独创逆向操作模式打破了传统选秀节目的运营机制,更公平、更悬念只为音乐舞台,人人平等而创。

现场:发布会直接上演团战赛

本次项目启动会上,隔壁团乐队和南无乐队率先打响团战,现场PK成为亮点。发布会邀请了多家媒体和百余位歌迷在听完两队现场演唱之后,立即通过网络页面直接投票,投票结果也采取现场收集公布,最终票数最多的一支乐队(XX乐队)获邀参加明年的音乐节,此环节也让参与者提前小小体验了一把既新鲜又刺激的乐队LIVE PK版。

在发布会的最后,现场的观众通过H5启动页面,与台上的两支乐队及其他嘉宾一起共同按下了“中国好乐对”启动标识,这也预示着此次活动,势必要给中国乐队注入一些新鲜血液、新鲜体验。而诚意满满的主办方,更是在发布会结束后再次邀请隔壁团乐队和南无乐队返场,带来了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嗨翻北京乐迷,可谓是让在场观众一饱耳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