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专家解读其基因防治方案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25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我是未来》又爆出一个主题:基因决定未来,人类能否长生不老?据悉在本周日晚20:30播出的第五期节目中,《我是未来》邀请到了华大基因CEO尹烨,现场揭秘人体基因之谜!

   “基因能决定大部分的人体信息”,为论证他的说法,华大基因CEO尹烨举了一个著名的例子——安吉丽娜·朱莉。2013年朱莉接受了预防性双侧乳房切除术,2015年又接受了卵巢切除手术,这都是因为她体内存在一种突变的癌症易感基因BRCA1,令她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可能高达87%和50%。所以,用尹烨的说法是“她选择了非常激进的方式”,即进行切除。可这么做是否有效呢?安吉丽娜·朱莉自述她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下降到5%以下。而这种通过基因检测的结果进行疾病预防的方式也得到了尹烨的赞同,他认为安吉丽娜·朱莉“代表了人类对抗疾病的另一个方向”。

   基因检测爆出体验官身体“秘密” 没想到她竟然是这样的靳梦佳!

   基因能检测疾病信息,那么平常的人体健康信息也能在基因中有所体现吗?尹烨的回答是,完全可以!难以相信,日常“爱吃”的体验官张大大其实属于不易胖体质!因为“万能”的基因测序检测出张大大其实有很强的燃脂能力。而尹烨爆出的另一个“秘密”却跟体验官靳梦佳有关,基因检测出来她的先天性乙醇代谢能力很强,不上头,不宿醉,还不成瘾,这不就是民间所说的“千杯不醉”吗!如果不是数据摆在面前,观众大概万万想不到她竟然是这样的靳梦佳吧!

   “红颜终会成枯骨,生命原本是数字”,深知基因奥秘的尹烨这样说。原来在确凿的基因数据面前,每个人都“不是人”,只是一串“数字”而已!此外,尹烨还在节目中透露,他们正在通过基因技术破解人类的生命密码,究竟人类能否活到200岁,人类真的可以长生不老吗?关注本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看看基因如何决定你的未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