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揭秘《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 维塔特效总监做客万达电影公开课

电影 来源:光明网 2017年08月28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4日,备受国内电影爱好者关注的万达电影公开课在北京万达影城CBD店开课。电影特效业巨擘维塔数码(WETA Digital)公司特效总监、屡获奥斯卡提名的特效大师安德斯·郎兰斯(Anders Langlands)受邀出席活动,现场全面揭秘《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幕后的动态捕捉技术。

图片3.jpg

(万达电影公开课在北京万达影城CBD店举办)

  中国著名导演陆川、《绣春刀2》导演路阳、《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火锅英雄》导演杨庆等国内外知名电影人也作为嘉宾出席了大师班活动,与现场近300名万达影迷共同领略国际顶尖电影特效的魅力。作为万达电影系列品牌活动之一的万达电影公开课,目前已经先后邀请到吴宇森、刘伟强、管虎、雅克-贝汉等多位知名导演现场开讲,对中国电影文化在大众范围的推广有着深远的影响,并受到国内众多电影爱好者的关注和推崇。

图片4.jpg

(著名导演陆川与维塔总监安德斯·郎兰斯出席现场活动)

  “猩球终章”独家片段曝光 顶级视听引爆期待

  在万达电影公开课活动现场,观众率先欣赏到了由万达电影和二十世纪福斯公司特别准备的《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专属尝鲜片段。作为“猩球三部曲”的终章,《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被视为该系列的里程碑式作品,引人深思的剧情设计与燃爆的战争场面令人叹为观止。在片段播出后,其震撼的视听效果更是俘获了现场影迷们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一定会在影片上映时观看全片”。

  在20分钟的特别片段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电影对于“猩猩”的刻画——不论是宏大场面的决战,还是对于“凯撒”、“毛里斯”等猩猩的近距离刻画,影片所呈现出的逼真视觉效果令人窒息。正如现场影迷所说:“虽然知道这一切都是通过动作捕捉做出来的,但其真实程度仿佛就是真正的猩猩出演。更为惊喜的是,影片中的猩猩能够生动地传达出人类的情感,以至于当猩猩开口说话时丝毫不会让人感觉到突兀,很难想象这一切是如何通过特效完成的。”

  全面解密 “人猩”转换 导演陆川现场表示“很羡慕”

  对于如何通过动态捕捉在猩猩的刻画时融入人类的情感,维塔公司特效总监安德斯·郎兰斯解释道,“电影中的猩猩100%基于演员的表演,但是在把演员的表演转化为猩猩的过程中,则需要动画团队的辛勤工作。”据介绍,维塔在《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的特效制作过程中共计配备了超过900名工作人员,最多同时有超过430人一起工作。

图片5.jpg

(安德斯 郎兰斯现场分享《猩球崛起3》特效制作)

  除了庞大的特效团队,维塔大量运用“身体动作捕捉+面部表情捕捉”技术。在身体动作捕捉的过程中,演员首先穿着工作服表演采集 “动作点”,之后将其组合成人体骨架,再按照比例转化为猩猩骨架,并在后期加入猩猩的肌肉颤动、皮肤褶皱等细节。安德斯·郎兰斯现场介绍说:“每只猩猩身上拥有近百万根毛发,其色泽及弯曲度,都会随着环境而改变。”关于面部表情的捕捉上,安德斯·郎兰斯表示:“我们会为每个猩猩准备一套数字文件,眼睛的眨动、嘴角的开合都有相关的动作指令。在最终实现的过程中,因为猩猩的生理结构不同于人类,并不是简单的将人类表情移植,否则哪怕是一个像素的变化,都将完全改变观众的观看感受。”

推荐阅读 猩猩 | 万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