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叶蓓推七夕暖心双主打传递美好 暌违九年携新专辑轻盈回归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8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暌违九年即将于今年九月发行新专辑的叶蓓,今日推出暖心双主打曲目《红蜻蜓》和《只为你聆听》,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增添一丝温暖,乐由心生,两首歌曲传递出的轻盈美好跃然于耳。

        从《白衣飘飘的年代》开始叶蓓即收获广泛的关注及好评,《双鱼》突显了她过人的创作功力,《花儿》表现了她惊艳的演唱实力,她的声音被广为传播,为听者留下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上月,叶蓓携好友许巍联手演绎的新专辑暖身歌曲《流浪途中爱上你》抢先上线,其温婉清亮的声线搭配许巍洒脱磁性的歌喉,配以浪漫又诗意的歌词,传递出的种种温暖与美好,令人心之向往,这首歌曲一经推出便收获无数好评及分享推荐,也为叶蓓筹备多年细致打磨的新专辑更添期待值。

        此次叶蓓新专辑七夕暖心双主打《红蜻蜓》和《只为你聆听》,也是她精心准备后,在七夕之际为听者带来的诚意之作,亦将整张专辑轻盈美好的基调一以贯之。《红蜻蜓》这首歌讲述的是成长和蜕变,是叶蓓为了感谢好友对自己低谷时期的陪伴,送给好友的一份“生日礼物”。蜻蜓一生要经历十几次的蜕变,方能飞出水面,叶蓓在这首歌中用蜻蜓的一生,来描绘她所向往的状态。而在《只为你聆听》中,叶蓓又描绘了心灵中另一番美好的景致:相逢和别离都是风景,最美的境界莫过于在时光中慢慢前行,自在停留,哪怕全世界,只有一个懂你的人。

        这张即将在今年9月发行的新专辑,早在14年的秋天即开始启动,当时明确做整张唱片,确定了作品之后,叶蓓并没有给自己特别多时间上的限制,以期通过精耕细作做出一张能留得下来的作品。作为一个音乐人,叶蓓把握歌曲的每一个环节,从作词、作曲,到编曲的色彩,甚至到后期的缩混,都力求精益求精。其中弦乐编排的巧思,更将歌曲中的人情味和呼吸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叶蓓对于这张专辑,不但想要的音乐是有温度的,更要有匠人的态度,应该尊重音乐本身:“这个过程里,有尊重、有态度、有纯粹、有专注,我想这是我快乐的方式吧。”作为新专辑的部分先行曲目,选择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分享给大家,也是温暖的叶蓓送给所有听者的走心好礼,其动听的旋律加上背后的温暖寓意势必会俘获无数听者的心。同时,全新专辑将于今年9月正式揭面,敬请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