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们的爱》完美收官 童蕾稳当收视女王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0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将近一个月,《我们的爱》终于在昨晚迎来收官。故事的最后,童蕾饰演的丁雪放弃明星梦,选择回归家庭享受生活的美好。3年后,许光明出狱,丁雪与他还有婷婷一起去养老院看望齐舒兰,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大团圆式的结局不仅让观众甚感满意,也为这部剧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自开播以来,《我们的爱》的收视一直稳居卫视前首,随着剧情进入高潮,网友对于该剧的热议也源源不断。能够确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由于它本身的魅力,剪不断理还乱的人物关系,强烈的戏剧冲突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另一方面,童蕾饰演的丁雪在遭受生活的重创后会如何转变,选择独立自强外出打拼后会有怎样的命运也时刻牵扯着观众的心。而童蕾与潘虹、靳东之间精湛的演技对碰也是让观众坚持看到最后的原因。

  回顾童蕾的演艺生涯,从《隋唐英雄转》开始,连续十几年,童蕾主演的作品几乎都是收视口碑双丰收。在童蕾出演过的众多作品中最让人熟知,且为人称道的要数电视剧《亮剑》,剧中童蕾演的医院小护士田雨恬静单纯,勇敢无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形象,该剧的最高收视率达13.7%,平均收视10.7%,夺得2005年中央电视台年度收视冠军。《亮剑》之后,童蕾出演过不少主旋律题材作品,其中,《狼毒花》一经播出就在南京宁波湖南等电视台创下十几年来的收视最高点,而童蕾的表现尤其引人瞩目,她扮演的双胞胎姐妹无论是姐姐梅子还是妹妹夏雨,柔弱中尽带坚韧,不屈于任何磨难的人物形象深深地打动每一位观众。《断刺》里童蕾饰演女特工李赫男,作为一部谍战剧,免不了被拿来与众多的谍战剧作比较,但在童蕾等人的精彩演绎下,该剧不仅反超当年的大热剧《步步惊心》,连续多日位居省级卫视收视第一宝座,更是再掀谍战狂潮。

  年代剧之外,童蕾现代剧的收视也成绩斐然。《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她饰演敢爱敢恨的北漂演员季文竹,该剧首播第一天即创造了高收视率,而对于童蕾的表演,编剧海岩盛赞她把她小说中的季文竹演活了。励志大戏《一一向前冲》中,童蕾将剧中外形上其貌不扬、身材微胖,性格乐观的剩女周一一真实自然地呈现于荧幕之上,使得周一一迅速成为了“剩女代言人”,而完美的剧情加上童蕾霍建华等人精湛的演技,让该剧一经播成就广受好评,并一跃成为收视黑马。家庭伦理剧《半路父子》从播出到结束在收视、口碑以及人气上都取得不俗的成绩,童蕾饰演的麻辣教师冯佳慧更是大受观众喜欢。

  从古装剧、年代剧到现代剧,一直以来童蕾都是收视保证。成为收视保证的背后离不开她的艰苦努力与痛下苦功。拍摄《一一向前冲》时,为了贴近角色,童蕾每天狂吃巧克力,10天内成功增肥10斤。《断刺》里童蕾有一段在下水道里逃跑的情节,当她从梯子上爬下来的时候,镜头扫过她的腿部,细心的观众会发现童蕾从头到脚全是包,这并不是化妆师杰出的作品,而是真正的下水道中的蚊子造成的。当时剧组人员看见童蕾被蚊子咬成这样也吓坏了,可是坚强的童蕾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句没事,抹上药膏后继续工作。演员的自我修养在她身上体现得可谓淋漓尽致。

  目前由童蕾主演的待播剧有《凡人的品格》《我的小姨》,其中《凡人的品格》进入十九大献礼剧片单,在拍剧有史诗大剧《宣武门》,作为演员用心拍剧、认真演戏的她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值得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童蕾 | 剩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