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F518开展龙门阵第八期 对话国产电影“重工业”时代

电影评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31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30日下午,F518龙门阵对话国产电影“重工业”时代活动在F518创展中心举行。该活动吸引了电影行业从业人员、电影知名自媒体以及平台、电影爱好者、相关媒体等近百人到场探讨。

  活动主讲嘉宾以圆桌对话的形式围绕“一部成功电影的宣发应该怎样做?”、“分析当下某些前期备受看好的‘大制作’为何‘扑街’?”、“‘谈票房‘黑马’的‘套路’”、“国内电影行业新规解读”、“谈国产电影的"重工业"时代”等话题,深入解读了国产电影进入“重工业”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业内人以及涉及的领域应该如何适应于面对时代变化。此次活动活动嘉宾有万达传媒电影销售中心广州区域副总经理鄞晓斌、深圳市金鼠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黄鹏程、深圳得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凯、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汪小兰、知名影评人、艺术家曾狄等,各个嘉宾均以自身职业出发,从院线、电影营销、出品制作到电影自媒体,相互切磋探讨,碰撞思想,给参与者带来了满满“干货”。

  国产“重工业”时代挺进新高峰

  黄鹏程以旗下作品包括《画皮》、《全民目击》、《鬼吹灯龙岭迷窟》的制作为例,讲述了国内电影行业的变化:自2015年以来,国内的电影荧屏数暴增,由此见得:观影人群大幅度增长且电影排片增多令观众有更多的选择性。此外,“理智观影”的观影态度逐渐得到受众的认可,以电影“鲜肉”阵容、知名导演为加持的电影卖座现象较前些年明显下降,受众的观影素养有所提升,也给制作公司提出了诸多要求,例如视觉特技、观影体验、内容创新等,所以,在国产“重工业”时代挺进新高峰的今天,数字技术飞速的发展都给制作公司带来很大的机遇,但也也给了制作公司带来很大的挑战,单纯的大制作已经不能够满足受众丰富多元的需求,业内自身的优胜劣汰、自我突破是迫在眉睫的重大课题。

右起依次为:张晓源(主持人)、汪小兰、黄鹏程、张凯、曾狄

  时代变化仍以内容为王

  曾参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唐玄奘》等电影营销的张凯提到,如今“IP”作品扎堆爆发,不少投资金额高、选用人气明星阵容的电影仍未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IP的影视化编排上,仍存不少问题:一些小说、漫画IP的场景、意境等不适合用于电影的表达,改编难度高进而制作成本也高;针对同一IP从书籍、电视作品到电影作品粉丝相对局限,虽有一定的市场,但非基础粉丝群体仍有无法进入内容本身的现象。所以,电影的营销需要将受众群体做精准的分类梳理,直击需求点来挖掘市场,并输出内容。

参与者与嘉宾互动

  而万达传媒鄞晓斌认为观众感受不到内容的“走心”,哪怕是电影视效、阵容再强,也难以被认定为一部高分电影,具备“抓心”内容的确是票房保证的基础之一。曾狄也表示,好的电影最根本特点就是挖掘人们深处的情感,然而国内的影视在这方面还有所欠缺。此外,好电影也需要演员演技的提升,任用合适的演员远比任用“流量小鲜肉”更有意义。

  国家政策新规力挺电影行业

  汪小兰秘书长从国家对电影行业企业扶持的奖励金额、以及扶持的政策条例出发,简洁明了用文化产业的视角为在场的业内人士解读了广东省以及深圳本地的电影行业政策新规。此外,她还对“为什么国家对电影行业需要制定扶持政策”这一问题答疑解惑。

结束合影

  自2015年起,F518龙门阵已经举办七期,,每期主题不同,针对不同行业“摆阵”切磋。曾圆满举办“对话品牌设计”、“对话移动电竞与直播”、“对话国际级设计大奖”等。该品牌活动是F518创意园策划的品牌沙龙活动,采用主讲嘉宾与对话嘉宾对话“摆谈”的方式,分享经验,打造收获创意知识、资源共享平台,鼓励创意资源整合,垂直产业链,发挥优势。龙门阵第九期预计将在今年十月开展,对话内容将往动漫产业领域深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