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汪峰2017岁月巡回演唱会 高投入打造超高直播标准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1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汪峰2017岁月巡回演唱会”将于9月9日19:15联合爱奇艺进行全国独家直播。之前媒体曝光了汪峰为了在鸟巢开个唱,克服鸟巢空间巨大、高额成本、设备要求高等各种困难花巨资引入了人工智能“X-MAN”,并提前一个月在奥体中心搭建起了与鸟巢1:1的舞台,专门测验与调试演唱会现场的所有视听效果,以保证届时在鸟巢能够带给观众最震撼的体验。那么在鸟巢开个唱直播技术又要多牛?记者专访到直播导演组相关工作人员,据透露,此次直播特意邀请到国际化技术顾问,跨部分团队近百人,客户端开发准备时间已有3个月以上。

        据悉,此次汪峰岁月演唱会直播, VIP会员可享超清4K直播及回放画质、国内首次杜比全景声效、全网首创的高沉浸感VR直播、多机位多角度全方位特写、独家后台流程全程揭秘。直播导演组透露为了完成汪峰对直播的高要求,爱奇艺跨公司各部门团队人数众多,直播网络技术、客户端开发技术、VR技术、杜比搭建及编码技术、演播室编导技术,将近70-80人;为了项目提供新功能和体验,客户端开发准备时间已有3个月以上。

        谈及大家最为期待的杜比技术,导演组还表示:“这次杜比是全球领先的技术,只有奥运会开幕式和欧冠比赛才会使用的最佳声效处理技术,且此次直播也是是国内第一次将杜比技术运用到演唱会。”另外还特意邀请到台湾技术顾问,“关于国际音频专家,我们邀请了台湾的编码器专家来一起监控直播信号的编解码流程;另外杜比美国和英国的两位专家也会专程到现场实地监控杜比音频的制作流程。”

        至于什么是杜比音效,导演组表示,杜比全景声能够带来身临其境的聆听体验,让盛宴在你周围任何位置出现移动,包括头顶上方,让观众感觉仿佛置身于演唱会现场。另外你在现场看演唱会是感觉很嗨,同时你也会觉得周围很吵,但如果你在线上看直播,你可以私密的独有的家庭影院的感受。

        高额投入 是一般演唱会直播标准二十倍

        被问到与普通在线直播相比,演唱会杜比全景声在投入上要花费的成本会高出多少?如果用倍数或者比喻来形容,实际效果会是一般音效的几倍?导演组表示:“杜比全景声投入的成本十分高昂,是一般演唱会直播标准的20倍左右。“

        之前汪峰透露了此次直播不仅让网友有高沉浸感的VR超清直播以及体验堪比现场的视听感受,还在于从未使用过的“私人定制视角”技术。所谓的“私人定制视角”汪峰之前也透露,在演唱会之前爱奇艺将提前一小时直播,用独特视角开放汪峰后台,可以看到汪峰整个团队的准备情况。另外在演唱会进行时如果你不想看汪峰只向看贝斯手,那么你可以换到贝斯手的频道,在这个频道会全程站在贝斯手的角度直播,如果你喜欢鼓手也可以换到属于鼓手的频道。对于爱奇艺会员而已,想看谁、看什么都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意愿来选择,所有的这些独特直播视角福利。

        导演组还透露,“从最原始的拍摄开始,就使用了国内少见的4K摄像机和信号系统。而并非其他4k直播靠虚拟转换来的4k”,而关于4K的传输技术,H.265编码来实现4k直播的流畅编码,卫星加密和多路网络传输备份的多重保障来实现信号的安全传输,同时利用爱奇艺全国强大的CDN分发能力最终到达用户的终端上。

        据悉,汪峰已经于8月15日在奥体举行了第一次的彩排,爱奇艺也参与到了信号对接、媒体报道等环节中。待9月初进驻鸟巢后,会将有更直接的彩排对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