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文化展览《刘伟强导演个人电影展》闭幕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31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伟强导演个人电影展》于东莞市文化馆举办

  华语电影光影百年,星河璀璨相互辉映。号称东方好莱坞的香港,是华语世界的重要制作基地之一,以其充满特色的影像风格推动着全球流行文化发展。香港电影界经历多年发展,孕育出从导演、编剧、演员、摄影、美指……到无数台前幕后的专业电影人,凭真材实力,在世界影坛闯出一片天空。

  刘伟强导演,正是在香港这个独特的地缘形态,所造就的揉合商业、娱乐、人文特质的独树一帜的电影人。透过观察自成一格独当一面的电影人的成长历程,窥探电影发展的真知脉络,《刘伟强导演个人电影展》正是在此机缘下所企划的一项电影文化事件。

  2017年8月18日在东莞市文化馆一楼大堂开幕,展览为期十天,从8月18日-28日。开幕当日刘伟强导演亲临现场并为展览暨影视动漫孵化基地揭幕,专业电影人的气场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让广大影迷热绪高涨。

  刘伟强从摄影师到导演,各类题材电影均有涉猎。其执导的电影多次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金马奖。2003年凭借担任摄影与导演双重身份的《无间道》同时夺得香港金像奖、金紫荆奖和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的三项殊荣。凭《无间道》三部曲,刘伟强导演事业推向新高峰,亦由商业路线逐步向文艺路线转变。2006年、2007年凭《伤城》夺得金像奖和金紫荆奖的“最佳摄影”。刘伟强导演在谙熟商业电影游戏规则的同时让作品富有哲理的思考,多次引领香港电影的流行文化新浪潮,从《古惑仔》系列到《中华英雄》、《风云》的港漫风行,到《无间道》三部曲的经典警匪电影,一路创造高峰。 2017年,电影《建军大业》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盛大献映,是刘伟强导演最新的热血战争巨制。适逢其会,《刘伟强导演个人电影展》中国内地首站亦在东莞隆重举行,可说是相得益彰的电影文化盛事。

展厅现场,展出电影道具、剧本、分镜、海报、奖座、剧照、私人收藏等

  导演个人展,展出内容琳琅满目

  《刘伟强导演个人电影展》展出内容包括:经典电影道具、剧本、分镜、海报、奖座、剧照、私人收藏等,可说是琳琅满目,许多藏品都是影迷第一次亲身所见。尤其是对电影创作有兴趣的影迷,更能从中吸收丰富的资讯。除了拍摄电影外,刘伟强导演还有很多兴趣爱好,例如音乐、美食等..... 当中呈现的私人藏品,能供广大影迷看到一个不一样刘伟强。展览还重现了电影《建军大业》、《头文字D》的场景,还有《风云之雄霸天下》、《精武风云陈真》的道具、《澳门风云》傻强机器人等,配合电影经典片段播放给观众多元的视觉享受。

  每件展品都拥有一个电影故事

  刘伟强导演在受访时谈及本次展览称,自己很喜欢回收拍戏时留下的道具,觉得那些道具很精美,很有纪念意义,当藏品积累到一定量时,就希望可以和更多人分享,甚至想开一个个人电影道具博物馆。其实在刘伟强导演的北京和香港的公司里,有更丰富的电影收藏品,电影机器、海报、道具、古董相机、吉他、甚至厨具……蕴含众多宝贝。刘伟强导演说:“展品里面有很多老道具,每一件都很有纪念性的,每一件都希望观众去欣赏,背后都有它的故事。”透过展览,影迷可以更了解刘伟强的努力与成就的价值。

刘伟强导演电影交流会与影迷现场分享电影趣事

  刘伟强导演电影交流,拍摄心法与未来计划

  刘伟强导演在交流会上大谈电影经验和趣事,也耐心解答现场电影爱好者与电影从业者的所有提问。在说起香港与内地电影的区别,刘伟强导演表示,香港电影人胜在适应性够快,能很拍出商业娱乐相结合适应内地市场观众口味的电影。

  刘伟强导演说每拍一部电影前,都会做足准备功夫,提前去试、排练,和各部门沟通好,这样就可以拍得很快,这就是他拍电影高效率的独门心法,难度再大的电影,都会做好事前的各种准备,保证拍摄效果在掌控之内。他更告诫有志成为导演的朋友们,拍电影是很辛苦的,必须要能吃苦,付出200%的努力,全身心投入拼命去做。

  提到未来计划,刘伟强导演说《头文字D 2》和郑问漫画名作《阿鼻剑》都会在电影日程中。当问到谁是他的偶像,刘伟强说从入行开始就被李翰祥导演对电影的专业态度所感染,从入行时就认定李翰祥导演是偶像。

  畅谈到对电影的见解,刘伟强导演说内地拍片缺乏各部门的人才,如道具、灯光、服装、监制等等,条件适合时也有计划在内地开办学校专门培养相关专业人员,期盼能够系统培养东莞乃至内地的电影人。

  连场论坛,精彩不断

  近几年来,东莞的电影市场与产业发展迅速,票房、院线、摄制各类配套不断升价,越发备受重视。展览期间举办多场电影创作分享会、电影产业论坛、电影鉴赏活动等主题讲座,以此契机推广电影文化,深化电影文化交流。

  开幕当日的“点石成金的电影”大咖影人论坛,著名导演郑丹瑞、梁德森,东莞导演麦玉书进行电影文化讨论,就电影的创作经验、拍摄问题、电影产业的多地融合等话题,与电影爱好者、从业者各抒己见,互动交流。“欠你一张电影票”东莞电影市场与推广交流会,传统媒体、电影推广新媒体、影城负责人与观众探讨电影市场。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东莞时报总编辑谭军波表示应多些专业电影新媒体,彼此有机结合,对推动电影市场更有利。“观影圣手拉片子”欣赏会,展播刘伟强导演的多部佳作,让观众重温的经典电影作品。

  为期10天的《刘伟强导演个人电影展》于8月28日闭幕。在东莞举办著名导演的个人展览尚属首次,刘伟强导演个人展曾在香港举办过,东莞站是在国内的首站。电影爱好者可以通过本次展览深入了解刘伟强导演的成长历程,窥探电影发展的真知脉络。

  本次电影展览促进电影文化的推动和发展,透过电影展,影迷们可以重温香港经典电影,感受光影世界带来的非凡魅力。

  《刘伟强导演个人电影展》由东莞市文化馆主办、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万江文化服务中心、东莞市电影电视艺术协会、东莞市网络文化协会、东莞时报、广东星图美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莞市聚心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郑丹瑞、梁德森等资深电影人深层探讨电影创作之道

东莞电影市场与推广交流会

推荐阅读 电影展 | 电影文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