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毕夏新歌《听》正式上线 玩转迷幻摇滚聆听另一种声音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1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久前,摇滚女王毕夏的首波主打歌曲《平身》强势来袭,而后又推出实力宠粉单曲《夏天以后》,今日新专辑第三波单曲《听》正式上线,通过对内心深处的自我剖析,以戏谑的姿态再现不为人知的黑暗面。今天,听毕夏唤醒你的耳朵,叫醒你的灵魂。

暗黑曲风值得玩味  中文改编大显才华

        新专辑第三波单曲《听》由毕夏中文改编,灵感来源于极度安静的环境里对自我深度的剖析。毕夏回忆这首歌的创作背景是在一片没有网络、与世隔绝的公海上,因此歌曲最后呈现出的迷幻漂浮的感觉就是她当时创作状态的写照,毕夏运用值得玩味的文字组合,再现黑暗、抽象、隐喻、戏谑的内心挣扎。毕夏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确定的黑暗面,夜深人静来袭时,心里的另一个自己就会出现,我和这个另一个自己和平共存共生。”她将夜晚凌乱的思绪比作“蚂蚁拉扯着神经”,心底另一种声音在叨扰作祟,她和另一个自己斗争又共生。这首歌的编曲同样别出心裁,前奏运用诡异迷幻的音效,转而进入有节奏感的吉他拨弦,搭配留声机的复古音效,让人不由自主跟着进入时光的回旋,然后掉进自我的深渊,聆听着底层呼吸的声音。《听》这首歌透过值得玩味的歌词和带有磁性的嗓音,更彰显出毕夏与众不同的才华特质。

一首歌一个成全  毕夏开启全新摇滚时代

    录音结束后,毕夏当即在微博上感谢制作人李汉群老师,称“一首歌一个成全”,感谢老师百分百尊重自己的想法并鼓励自己表达内心的声音,两人见面还互赠了礼物,颇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单曲《听》的封面以黑白色调为基础,也强调出这首歌的整体性,2017年对毕夏来说是一个新摇滚时代的开启,无论是音乐还是视觉都带来了新鲜感。毕夏以满腔的热忱与真心,对音乐以近乎完美的态度要求自己,期待她在音乐领域上继续发光发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