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岑宁儿北京专场温暖开唱 讲述动人“床边故事”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1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她是电视剧《夏至未至》热门插曲《追光者》背后的声音,更是被陈奕迅称为“天籁之音”的温暖女声。在演绎了不少动人歌曲之后,“岑宁儿”这个名字开始被更多人熟知,而人们也在她个人专场中对于这些作品的呈现越来越好奇。

  8月31日,Yoyo岑宁儿终于在众人期待下,于北京Blue Note举办了自己在内地的首场个人音乐会“Late Night Tales床边故事”。当晚的现场观众既有从一开始就追随多年的老歌迷,也有被她独特嗓音与治愈气质吸引的新歌迷。据悉,周迅、窦靖童、阿雅、小宋佳也和朋友们来到现场观看演出,一睹岑宁儿的个人演出。岑宁儿以原创加翻唱的方式在现场轻声讲着这些歌曲的故事:“我不知道我的听众会听到什么故事,就分享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舒服的,一起纠结一下也可以。”

  演出现场精心编排,曲风多样

  早在开场前几天,此次演唱会的门票就已全部售罄,可见人们对这位音乐人的期待。昨晚当时针指向八点,现场座无虚席,岑宁儿一席白衣黑裙,以一首经典歌曲《Baby Song》作为演唱会的开场。Yoyo说,这首歌曲是她早年在北京创作的,而当初被她写进歌里的那个“Baby”(也就是Eason陈奕迅的女儿)如今也已经9岁了。Blue Note演出现场,没有花哨的灯光,正应了音乐会的主题“Late Night Tales床边故事”,温暖而美好,在她极富个人特色的磁性嗓音下,每一首独特的作品都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床边故事”是岑宁儿在内地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为此,她很早便开始和乐队排练,希望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回馈支持她的乐迷们。虽然是第一次专场演唱会,但对于北京这座城市,Yoyo却十分熟悉亲切。2005年,岑宁儿来到北京,开始做音乐助理,而这也是她第一份和音乐有关的工作,也因为这次机会,她结识了李宗盛。在大哥的鼓励下,她开始尝试自己写歌。如果没有当时北京的这段经历,或许也就没有如今的岑宁儿。

  除了早早调整状态准备昨晚的演出之外,在歌单方面Yoyo更下足了功夫。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她除了演唱多首自己的原创作品之外,还精心挑选了几首华语乐坛的经典作品进行翻唱,新编曲、新风格、新演绎,让现场听众大饱耳福,更让人们看到一个在音乐探索上多面且充满无限可能性的Yoyo岑宁儿。

  独特方式翻唱多首经典,令人大饱耳福

  唱完《Baby Song》之后,岑宁儿又接连演唱了《You &I》、《空隙》、《含羞草》等多首曲风较为温暖的作品。在唱到《Leaving On a Jet Plane》时,Yoyo还与现场观众来了一次大合唱,演出席间她与观众的互动更是此次音乐会不容错过的一幕。

  而当《追光者》的前奏响起时,现场即爆发出了热烈的呼声——正是因为这首歌曲,让人们对这个来自香港的音乐人更加关注。2017年6月,因演唱电视剧《夏至未至》的插曲《追光者》,网罗各大数字音乐平台蝉联多周热歌榜冠军,单曲更在网易云音乐获得将近十五万条评论,成为2017年夏日最热门影视歌曲,更让“Yoyo岑宁儿”这个名字开始被更多人熟知。岑宁儿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赋予这首作品新的生命和灵魂。这首曾经循环过无数遍的歌曲《追光者》,昨晚终于让期盼许久的乐迷们见到Yoyo首次现场Live演出。

  上半场感受“格调”、下半场强调“功力”

  在演唱完《追光者》并稍作休息之后,岑宁儿再次登台。不同于开场时的温暖静谧,下半场的她似乎唤醒了自己的另一个灵魂,一上台便用轻快的曲风,翻唱了陈奕迅的《全世界失眠》。之后她更是用独有的方式,重新编曲、再次演绎了王菲的《光之翼》和台湾原住民歌手巴奈的《你知道你自己是谁吗》。唱到后者时,Yoyo特地讲述了自己喜欢这首歌曲的原因以及背后的故事——她希望透过这首歌曲,让更多人知道,当我们在追求自由时,也应当背负起自由背后的责任。

  前不久,岑宁儿发布了个人最新单曲《如果我是一首歌》,这首歌曲的歌词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写出来,当时她将这首歌曲放到网上,希望网友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这首作品谱曲。之后音乐人刘胡轶在网上看到这首歌的歌词,迅速为其谱上曲,才有了如今的这首《如果我是一首歌》。而昨晚的演出也是岑宁儿第一次在现场演唱这首全新单曲,作曲人刘胡轶也来到了现场,聆听这首由动人旋律和温暖歌词共同交织而成的作品。

  正式演出结束后的“安可”阶段,岑宁儿更是给了全场一个大大的惊喜。她独自回到舞台上抱起吉他,即兴清唱了一段。在她温暖的歌声和观众的不舍中,这场演出终于还是落下帷幕。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岑宁儿全情投入地将自己的音乐多变性展现给现场观众,而音乐呈现却又轻松随性,对于各种曲风游刃有余地转换,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女生身上丰富的可能性。

  在结束本场个人演唱会之后,十一黄金假期间,Yoyo岑宁儿将在此登上2017简单生活节的舞台。面对简单生活节的观众,她又将有哪些特别的演出?让我们拭目以待!(摄影-何脑斯)

推荐阅读 岑宁儿 | 小宋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