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韩雪:演员,请保护好自己的光彩与光芒

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9月01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初见韩雪,一身白底儿素色长裙,高挽发髻清爽利落,声音甜脆透着灵气,本应甜腻的眼神中却闪现出些许沉稳坚定。拍戏、唱歌、演小品,甚至担任过影视制作人,韩雪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了17年,虽然岁数不大,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演员”。

   目前,韩雪作为主演之一的古装仙侠题材电视剧《醉玲珑》正在热播。第一个问题自然是想让她谈谈如何与这部作品结缘,她却直言快语一句“连剧本都没看就接演了”,这位看似柔弱的“老演员”竟有些出人意料的豪爽。

   “在选戏的方向上,我希望与好的创作团队合作,大家努力创造一部好作品。”确实,《醉玲珑》根据十四夜同名小说改编,唐丽君担任制片人、林玉芬执导,对于国内古装电视剧制作班底来说,这个团队算得上是一线阵容了。

   在这部剧中的韩雪不再是扮演她轻车熟路的年轻女子形象,而是扮演了一位年长有权势的女长老,她赋予了这个人物深沉大气的性格,同时,内敛含蓄的爱情戏被她处理得简洁而有层次。

   从2016年开始,国产电视剧市场持续被古装玄幻剧“霸屏”,《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持续火爆让投资者看到了“IP剧”、玄幻剧的巨大潜能,于是将大批资本投向这一市场。过多的相似题材与同质化让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收视与口碑双双下滑。面对这种现象,也曾担任过制片人的韩雪指出了行业内的核心短板:“我们不缺钱,不缺好的合作方,缺的是懂技术又懂影视行业的交叉型人才,没有真正懂行的人提出技术要求,并做好质量和艺术的完整性把控。”

   从2000年出道至今,韩雪尝试过影视链上的多种身份,作为一位年轻的“老演员”,她深知自己想要什么,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我不会一定要追求大银幕或者只拍电视剧。对于我来讲,因为是拍电视剧起步,所以能够拿到的更好的资源是电视剧。对于电影,如果我能够遇到心动的作品,也还是会去尝试。”

   对于演员这份耀眼而充满诱惑的职业,韩雪直言“要学会保护自己身上的光芒和光彩”,“我不会做很多无畏的消耗。我是来工作的,我就把所有能量集中在工作里,不让自己有太多的干扰。而且我不喜欢浓缩人生,不愿意在短时间内把自己耗干耗净。如果把演员比喻成一口井,不要把这口井挖干了再挖一口,我们要把它维护好!”

   晚上10点采访结束,韩雪帮着大家一起搬椅子抬沙发,归置因机位摆放而变得凌乱的房间,招呼陪她加班的工作人员“去吃好吃的”,向记者表示感谢并道别,依旧神采奕奕,目光清澈。(作者:苏姗)

推荐阅读 演员 | 韩雪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