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看不见的客人》导演将来华 被赞西班牙希区柯克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1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悬疑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内地已定档9月15日。日前,官方确认导演奥里奥尔·保罗将来华出席北京首映礼,及成都、广州、杭州、上海、南京等多地的电影宣传活动。这也是首次有西班牙导演携新作来华进行宣传。

导演工作照

导演工作照

导演工作照

导演工作照

导演工作照

导演工作照

导演工作照

导演工作照

  西班牙在惊悚悬疑题材电影的拍摄和编剧上,一直不乏优秀作品,诸如《吾栖之肤》、《香水》、《小岛惊魂》等,被全球影迷盛赞。出口的影片虽然不多,但部部精良。《看不见的客人》为近年来惊喜之作,导演奥里奥尔·保罗曾凭借处女作《女尸谜案》获得西班牙“奥斯卡”——戈雅奖的“最佳新人导演”提名,在西班牙本土小有名气。此次第二部作品不仅大大超越了自己,并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新生代悬疑类型片导演。甚至有影迷称他为“西班牙的希区柯克”。

  《看不见的客人》讲述艾德里安·多利亚是一名高科技公司的老板,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被卷入一场谋杀案中。擅长法庭陈述的律师弗吉尼亚·古德曼来为他梳理辩护词,在两人交谈过程中,真相与谎言不断交织,有许多转折和意外,甚至还牵出了另一场凶杀案。

  这种“一浪高过一浪”的悬念结构,确实让人不禁联想到已故大师希区柯克。《看不见的客人》中,“谁是凶手”的大悬念统领全局,开头十分钟便有人死去,密室谋杀案还未解决,又出现了另一起车祸案,悬案之中还有谜题,直到最后才揭晓所有悬念。而所有真相其实就在观众眼前!导演奥里奥尔·保罗如希区柯克一般顽皮,时刻控制着观众的注意力,就像希区柯克评价自己的《惊魂记》般——“该片的结构是极其有趣的,其内包含着我要以极大兴致同观众玩耍的试验。在这个片子里,我无时不在驾驭观众的注意力,其劲头不亚于我玩管风琴。”蒙太奇手法的运用、跌宕起伏的情节设计、悬念时间的压缩与延伸、窥探者视角的拍摄、麦格芬的独特手法……更强化这一感觉,直接将《看不见的客人》烧脑指数拉到“爆表”。

  网友@Classice 称赞道:“我一直都认为‘希胖’难以模仿,这种多重反转的电影又很容易bug(漏洞)频出,但这部完成度太高了,质感和小细节都相当漂亮”。在国内豆瓣网站上,《看不见的客人》也被网友给予了8.8分超高评价,超过豆瓣98%的悬疑片。

  如此高水准的剧作,难怪在台湾上映后被称为“满意度第一”的影片。在佳片不断的下半年电影市场里,这部拥有“完美观影体验”的影片或将成为悬疑类型片的“领头羊”。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