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文青陈妍希变吃货 《我们来了2》探索女书文化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1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晚(9月1日)20:20,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第二季永州之旅正式开启!众位嘉宾来到民风淳朴、钟灵毓秀的永州市江永县兰溪勾瑶族乡,亲近大自然,体验瑶族风情和传统女书文化。在本期节目中,陈妍希不仅充分展现“文艺女青年”的书卷气,作诗赠友;更变身纠结小“吃货”,面对众多食材竟“兴奋”到不知取舍,让队长吴秀波直呼着急。

陈妍希

陈妍希

陈妍希

陈妍希

  “文艺希”以诗会友 陈妍希扇书赠蒋欣

  湖南永州是女书文化基地,女书是当地独有的文化。此次《我们来了2》也专门来到女书博物馆进行一番文化体验。女书不仅有专门的语言,还有独特的文字,女书文字形整体呈长菱形,秀丽娟细,多用曲线、圆点、撇捺组合,对应呈现的是女性身体的曲线之美。在电影《雪花秘扇》中,女主角用扇子作为女书的载体,来完成相互之间情感的交流。为了全方位展现女书对于女性情感交流的贡献,节目组也特意设置了女书书写环节,嘉宾们被这种神奇的文字吸引。

  当天陈妍希充分展现自己“文艺女青年”的一面,一笔一画在扇面上用心书写一首小诗,不仅写出了女书作品的娟秀文雅,更寄情于诗作中,将象征着“闺蜜”情的扇书送给自己的“好胖友”蒋欣。而对于女书文化,陈妍希也表示出探索的极大兴趣与对先辈们智慧的惊叹,她表示“女书是一种神秘又有魅力的文字,表达的是女性之间的情谊。”

  “纠结小吃货”陈妍希“比美”获食材

  本期,陈妍希不仅在女书体验环节做了回静若处子的“文艺”美少女,同时也没少展现出”放飞自我“后的欢脱本质。来到瑶寨这个美食天堂,一向对吃很有兴趣的她,也开启了“吃货希”的小雷达。不过,在瑶寨市集的食材采购大战中,面对着种类丰富的各色食材,陈妍希的“吃货雷达”频频发出信号,她与队友唐艺昕二人在各个摊位面前游荡,每一件食材都想要,每一件都不想丢下,最后竟不知如何下手。当其他队员都收获满满,陈妍希和唐艺昕还两手空空,在各个食材当中纠结,看得队长吴秀波直呼“太着急”。

  本期没能和“蒋圆圆”一队的“陈包包”在游戏中被迫沿街寻找食材。新鲜“昕希”组合陈妍希、唐艺昕二人遇到路边的钓鱼小朋友,眼馋桶里的小鱼仔。当唐艺昕还在研究如何完成节目组的钓鱼任务时,智商上线的“吃货希”就已经获得了小男孩的慷慨馈赠,引得唐艺昕羡慕连连,陈妍希骄傲回应:“因为我美啊。”

  究竟“吃货”附体的陈妍希还会为“吃”展现何种“大招”?面对特殊发音的女书时,一向热爱学习的她又学到了怎样的新词汇?更多精彩敬请锁定今晚20:20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第二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