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不是你唱就是姐姐唱!” 饶雪漫“霸道”邀请促成齐秦齐豫再合作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4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华语乐坛金曲天王小哥齐秦和姐姐齐豫多年后再度合作,为电视剧《左耳》演唱特别插曲《我在夜里偷看过一颗星星》,这也是小哥继《借根烟》后又一次为该剧献声。歌曲由编剧饶雪漫作词,剧中黎吧啦的饰演者马吟吟作曲。歌曲也被收录进小哥时隔七年后推出的新专辑《穿乐》当中。

为了助力好友饶雪漫,小哥特别邀请到姐姐齐豫亲情合作,这也是齐氏姐弟多年后的首次合唱。对此,小哥说道:“这首歌,雪漫本来希望是由我来演唱,但我觉得这首歌特别另类、感性。我想如果我和姐姐能再多一首合唱的歌曲,那就太好了。”事实上,这对于姐姐齐豫来说也是一次突破。早在2002年,有着“天籁之音”美称的齐豫便宣布不再发行流行歌曲,这次重出江湖的她表示,“答应合唱的原因除了弟弟的邀请外,我也被雪漫的词深深吸引。在夜里偷看一颗星星,太有意思,太美好了。”

而对于饶雪漫来说,驾驭起“作词人”的新身份也是游刃有余。除了《我在夜里偷看过一颗星星》,饶雪漫还包办了《可惜了》《乖》等多首小哥新专辑歌曲的作词。对于这位“新晋作词人”,小哥也给予了极大的赞誉:“雪漫的词很细腻,我给她打95分,给她留5分的进步空间!”

《我在夜里偷看过一颗星星》同时也是电视剧《左耳》中的“吧啦之歌”,在小哥清澈有质感的嗓音和姐姐齐豫悠扬婉转的声线之中,音乐仿佛穿越了时空,吧啦、小耳朵、张漾、许弋、黑人之间的虐心故事也开始上演。据悉,歌曲将于9月4日全网上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