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醉玲珑》改档引发热议 “屯粮党”蜂拥追剧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林玉芬任总导演,刘诗诗、陈伟霆、徐海乔、韩雪、黄梦莹领衔主演,刘奕君、韩栋、曾黎、李呈媛、郑业成特别出演,高一清、龚俊、张赫、季晨、徐嘉苇、汤晶媚、刘颖伦、徐沐婵、马春瑞、毛方圆、徐剑、苏航、杨韬歌等主演的东方传奇烈恋巨制《醉玲珑》上周宣布改档,本周起将于周三、四、五晚22:00在东方卫视三日连播,成功调动观众新一轮追剧热潮。连日来,《醉玲珑》改档的消息持续霸占微博热门话题,“屯粮党”突感掉队危机,蜂拥恶补已播剧集,各大视频网站点击量持续走高,《醉玲珑》也有望在本周迎来一轮新的高潮。

  《醉玲珑》制霸晚间档 顺应呼声加量放送

  《醉玲珑》自7月13日登陆东方卫视播出以来,就凭借快准狠的剧情节奏、精良踏实的制作、另辟蹊径的故事设置、浓郁的东方气韵等优点,在竞争白热化的暑期档冲出重围收获一方天地,并创造了东方卫视每周四周五晚间时段的收视新高,其尝试颇具意义。

  从《花千骨》的大获成功以来,围绕着周播剧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但不可否认的是,每周两天四集的周播模式与当下国内观众长期养成的收视习惯还存在着较大出入,无论是传统黄金档的日播剧观众,还是被视频网站培养起的超级会员,对《醉玲珑》此前的周播方式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土不服”。同期在其他平台播出的周播剧,普遍选择了每周更新六集、八集甚至更多的方式,在播出量上几乎等同日播,而视频网站更是开启了暑期的饕餮盛宴,会员一口气可以看五集甚至七集以上。在这般现状下,《醉玲珑》选择改档可以视为顺应市场需求的明智之举,同时也体现了东方卫视对《醉玲珑》的持续看好和信心。

  此外,从开播以来网友的反馈意见中也不难发现,“不够看”、“攒多点看”成为许多剧迷的心声,对此剧方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秉持着对观众意见的尊重最终决定改档加量。而自上周宣布改档后,追剧党欢天喜地,屯粮党也开始加足马力追剧赶进度,各视频平台点击量持续显著增长,有关《醉玲珑》的话题讨论热度也直线上升,可见大家对于剧方及时改档的认可和欢迎。

  剧情速度紧跟改档 主线副线齐头并进

  改档加量后,《醉玲珑》每周从四集增加至六集,内容自然充实,剧情速度也紧随内容的丰富稳步跟进。凌王生母莲妃(曾黎饰)就是暗巫定水的事实已经明了,她与卿尘的不同立场也成为无法避免的矛盾。十二皇子元凌(徐嘉苇饰)的另一重身份也真相大白,玲珑使寄身的他与卿尘的关系从针锋相对逐渐转为携手互助,三皇子元济(季晨饰)则已领盒饭下线,副线剧情的快速推进使人物关系越来越难以捉摸。而玲珑夫妇撑起的主线剧情也将进入高潮,看似成功在凤府站稳脚跟的卿尘又遭遇新反转,巫女身份引发危机。元凌的脑中竟然开始陆续闪现他与卿尘在第一时空的相处片段,故事走向疑云密布。双线并驱高能迭起。接下来,太子元灏、鸾飞、九皇子元溟等重要人物都将接连迎来命运转折点,尽管离大结局还有近半剧情,但观众已经忍不住猜想人物的最终归宿。

  《醉玲珑》在原有基础上成功改档加量,令原本飞速发展、节奏紧密的内容更多的呈现在观众面前,既保持了故事的连贯性,又在周播与日播间取得平衡满足受众期待,引领周播方式与时俱进迎来新发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