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香港小姐”出炉 雷庄儿逆袭全凭郑裕玲一句话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6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2017香港小姐竞选正式落下帷幕,新一届“港姐”三甲诞生:雷庄儿摘下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是何依婷和黄玮琦。其中,雷庄儿同时获得“最上镜小姐”奖项,成为“双料冠军”。今年的港姐决赛取消了“友谊小姐”奖项,改设由直播平台投票产生的“最受欢迎香港小姐”,该奖项由10号选手张宝欣获得。而8号选手伍乐怡则大热倒灶,颗粒无收。

  2017“香港小姐”冠军雷庄儿(中)、亚军何依婷(左)和季军黄玮琦

  现场

  郑裕玲助雷庄儿“逆袭”

  今年的港姐决赛主打“美丽大学”概念,郑裕玲、陈百祥、草蜢三子、苗侨伟、宣萱、王浩信、黄心颖、陈凯琳等10位艺人担任“明星教授”,赛前分别选出心仪的佳丽做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由于今年取消了观众投票的赛制,港姐的命运就完全掌握在这10位“明星教授”手中。

  决赛尾声,冠亚军之争在1号佳丽何依婷和5号佳丽雷庄儿之间展开。这两位港姐的导师不能参与投票,所以真正投票的只有8位导师。8位导师端坐在导师椅上,轮流对两位佳丽进行点评,比如“我觉得她更淡定”、“我欣赏她够自信”之类不痛不痒的评语,最后说一句“我投×××”,就算是投票完成。在此过程中,何依婷一度领先雷庄儿一票,但形势在最后发生了逆转:郑裕玲是“美丽大学”的“校长”,按赛制规定,她手握两票。最终,她将这两票投给了5号雷庄儿,助她逆袭成为本届港姐冠军。

  对于这样轻易的“逆袭”,有网友调侃:“选港姐全凭嘟嘟姐喜好。”更有人讽刺:“选港姐比选班长还儿戏。”赛后,雷庄儿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我相信评委们的眼光,他们知道谁应该获得冠军。”

  雷葆文(左)祝贺女儿夺冠

  两位佳丽展开最后的冠军之争

  赛后

  出炉港姐耿直“怼”网友

  “出炉港姐”雷庄儿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父亲雷葆文是“香港十大设计师”之一。身高170cm的雷庄儿拥有一双傲人的大长腿,参选港姐之前当过模特儿。在海选期间,雷庄儿的表现并不突出,甚至被指身形太“巨大”。直到7月底港姐12强首次以泳装面对公众,雷庄儿凭借健美身材跃升成为大热门。郑裕玲表示,选择雷庄儿是因为她整体表现出色:“高度、样貌和自信,她三方面都表现出来了。”

  雷庄儿的长相并不符合港姐选举的传统审美标准,而且她中文不太灵光,因此被网友调侃是“东南亚小姐”。对于种种负面评价,“鬼妹仔”性格的雷庄儿昨天用英文在网上做直播,她直言:“他们只看到我的长相,却不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我现在不是为自己辩护,而是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样坚强和自信,停止攻击性留言。”她更直接“怼”网友:“你们可以继续讲想讲的东西,不过我看不懂中文,也不会浪费时间去翻译。”

  佳丽们的命运掌握在10位明星导师手上

  观察

  决赛犹如“新品推介会”

  TVB为了宣传新推出的直播软件,今年暂停了“香港先生”选举,集中力推港姐竞选的网络直播。每位佳丽都开设了自己的直播账号,跟网友保持互动。决赛前,TVB还安排佳丽在闹市街头做直播,跟网友玩“快问快答”。

  在港姐决赛现场,“直播”这一元素甚至把港姐的风头都抢走了。当晚第一个比赛环节就是让佳丽在直播间里进行“battle”:佳丽们两两对决,在各自的直播间里表演,获得网友赠送10万颗“心心”的佳丽才可以走出直播间,登上舞台。直播的内容除了传统的唱歌、跳舞、弹奏乐器之外,甚至还有摆拍、吃蛋糕。此外,今年的泳装问答环节也由司仪提问改为网友提问,网友的问题和评论会在屏幕左下角实时滚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