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窦靖童引爆《声之形》弹幕首映 终极预告声优特辑双料呈现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6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击败《你的名字。》一举斩获“东京动画奖”最佳动画和最佳编剧、被新海诚导演盛赞的话题之作——《声之形》即将于9月8日全国公映。电影改编自大今良时的漫画作品,由山田尚子担任导演,吉田玲子担任编剧。

  日前《声之形》在北京举办“心声驾到”弹幕场首映礼,电影推广曲演唱者窦靖童出席活动,现场畅谈自己对电影的理解和感悟,与观众大玩弹幕互动,更分享了自己对“校园霸凌”的见闻。现场同时曝光了“倾听心声”版终极预告。

  窦靖童助阵谈“校园霸凌” 二次元“打call”应援京都动画

  作为继《你的名字。》后,又一部现象级动画电影,《声之形》备受内地影迷期待,也深受“从小就看动画”的窦靖童推崇。此次《声之形》举办弹幕场首映礼,窦靖童作为推广曲演唱者出席活动,为电影助阵。谈到最喜欢的手语动作时,窦靖童边摆手势边解释:“‘再见’这个手语动作让我印象最深。”推广曲《See you again》的创作灵感也正来源于此:“其实整首歌是围绕‘再见’这个手语展开的。”看完电影感触颇深的她,“当天晚上就写出了这首歌”。歌词“We’re just all a little sorry/ No worries/ ‘Cuz you are the same as me”( 我们都只是有点抱歉,但别担心,因为我们都一样)或许就是她心目中的石田将也和西宫硝子,都对彼此感到抱歉,却无法把自己的心声传达给对方。此外,电影中友情的部分让窦靖童印象深刻:“朋友在我生活中非常重要,所以很喜欢永束友宏这个角色。因为有时如果你不想说话,就需要一个像永束友宏这样,能和你不停唠叨的人。”

  作为少数聚焦“校园霸凌”的动画电影,《声之形》上映后在日本迅速引发热议。影片细致描述了青春期少年少女的心理,霸凌者与被霸凌者,误解与隔阂,原谅与救赎……对时下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刻思考与探讨。对此窦靖童也坦言:“我见过校园霸凌,也听说过这样的事。”电影中作为“霸凌者”的将也最终坦承自己的过错,向被伤害的硝子道歉,打开封闭已久的心扉,拥抱世界,与自己和解。窦靖童现场也表示,如果现实中和曾经伤害自己的人重逢,对方像将也那样希望弥补过错,“我可能会跟电影里一样,选择原谅对方。但也要视伤害的程度而定”。

  《声之形》的出品公司京都动画,在日本享有“业界标杆”的盛誉,在国内也拥有大批粉丝。《声之形》作为京都动画首部被引进内地的电影,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此次首映现场粉丝集结,堪称动漫同好的一次party,现场更出现了动漫文化中特有的“应援活动”。打Call团一边齐声喊出应援口号,一边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令不少现场观众也随之摇摆;宅舞团则跳起为电影专门编排的舞蹈,时而挥舞雨伞,时而灵巧转身,为现场平添一份青春的活力;Cosplay爱好者扮演的将也和硝子一登场,就引起阵阵欢呼,他们还特别为观众上了一堂趣味满满的手语课。

  “倾听心声”版终极预告极致唯美 青春物语细腻无声

  终极预告中双线索交叉,既展现了将也和硝子怦然心动般的纯爱,也描绘了青春期少男少女对自我和解的探索。在导演山田尚子看来,《声之形》的故事不止“描述了言语的沟通方式,更构建了缜密的事理和世界观”。将也和硝子之间的情愫,探讨了言语的沟通方式;少男少女直面内心脆弱、寻求和解之路,则构建了事理和世界观。

  “虽然人们充满了烦恼,但只要稍微改变一下视点,就会发现还有更广阔的世界。”预告中所透露的信息,也呼应了山田尚子导演的构思。热情幽默的永束友宏、美丽耿直的植野直花、温柔敏感的川井美树、帅气聪明的真柴智、善良开朗的佐原美世子、强势仗义的西宫结弦,众多角色抛弃往日偏见,与将也、硝子达成和解,隔阂被融化,爱的心声终于被传递给所有人。“希望观众看到爱”山田尚子导演一直秉持这样的观念,因为在她看来:“《声之形》虽然描绘的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困难,但最根本是坦诚相待的善良。将也和硝子的故事,会让人自我反省,产生想被原谅、或者想去原谅别人的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预告片末尾还埋有彩蛋。电影中两位声优入野自由和早见沙织,虽然未能出席首映活动,但特别录制了VCR送上寄语。入野自由认为《声之形》的精彩之处在于虽然有一些“看上去很痛苦的场景”,但电影“并没有美化它们,而是坦率地、诚实地刻画了出来”。早见沙织则期望观众们“多看几遍”,因为影片“能够让人打开平日里封闭已久的心扉,给观看这部电影的人带去希望”。

  《声之形》是京都动画首部被引进内地的电影,讲述了患有听觉障碍的少女西宫硝子,和曾经伤害过她的少年石田将也之间的故事。西宫硝子在学校备受欺负,但她仍然对周围的一切抱以善意,石田将也正是主要施暴者之一。五年后更加成熟的两人再次相遇,逐渐体会到了彼此的心情和处境,在跌跌撞撞的青春中终于学会了接纳别人,与自己和解。电影将于9月8日在内地上映。 

推荐阅读 声之形 | 声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