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无证之罪》秦昊坦言好作品难求 邓家佳现场被催生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6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河神》凭借高口碑引爆暑期档后,韩三平首次监制的网剧《无证之罪》将于9月6日正式登陆爱奇艺独播。该剧于9月5日在京举行发布会,监制韩三平、爱奇艺CEO龚宇、导演吕行、主演秦昊、邓家佳、代旭、王真儿等主创集体亮相。现场,一向以“文艺片男神”形象示人的秦昊直言自己首拍网剧是因为好的作品太少,碰到好的作品一定不会放过,而一直爆料秦昊“女儿奴”的女主角邓家佳则频频被催生。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无证之罪》

        韩三平首次监制网剧创新尝试社会派推理

        随着网剧精品化成为大势,在大平台的推动之下,韩三平、徐静蕾、冯小刚等电影界大咖以导演、出品、监制等身份相继“触网”。这部《无证之罪》最初就因“韩三平首次监制网剧”的身份备受关注,而他与爱奇艺的强强联手更让外界对这个项目充满期待。之所以转战网剧市场,韩三平直言是被网剧无限的生命力吸引,“首先我觉得网剧的是一种新型的娱乐方式和新型的传播媒式,非常适合现代青年和现代消费者对影视文化的消费方式;第二,这次通过《无证之罪》,我觉得网剧更自由、更容易讲故事、更好讲故事;第三,我觉得网剧很适合培养青年人,因为电影门槛比较高,电视剧又如此的长和浩瀚,那么网剧这种形式对青年创作群体的扶植是一种最好的形式。”

秦昊

秦昊

邓家佳

邓家佳

        相比之前的同类作品,《无证之罪》打出了“首部社会派推理超级网剧”的概念,改编自著名推理小说作家紫金陈的同名小说。从小说改编成网剧,导演吕行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融入了很多更适合剧集的元素。所谓社会派推理,吕行表示如果将本格推理比作是理科题,给出已知条件来求解未知真相,社会派推理则是文科题,作案手法没有那么重要,展示的重点是人,人为什么会犯罪,犯罪之后的压力与痛苦,以及警察追踪犯人过程中的心理状态,“因为只有12集,我们尽可能的要在每一个细节按照我们的方式尽可能的做到最好,也是不断的打磨,一直到上线前还在工作。”而目睹整部剧从无到有全过程的戴莹更是将这部《无证之罪》评价为“脱水剧”,“这部剧是真正意义上的脱水剧,脱掉了特别多的水,我们只有12集,单集时长55分钟,但每一集内容非常精彩,另外我们剧中的每个演员都是演技炸裂。”

制片人齐康

制片人齐康

吕行导演

吕行导演

        秦昊坦言“好作品难求”邓家佳现场被催生

        《无证之罪》不仅有着一线电影制作班底加盟,更有影帝、影后级演员秦昊、80后首位金鸡百花双料女配邓家佳、姚橹与实力小生代旭等人联合出演。一直在大银幕打拼的秦昊是很多人心中的文艺男神,他曾获“金马奖最佳男主提名”,被称为戛纳电影节的“无冕之王”。之所以从电影转战网剧,秦昊语出惊人,直言是因为现在好的作品实在太少,“现在的很多电影剧本杂草丛生,其实不光是中国电影这样,现在连美国的好电影都不多了,大家都在看美剧。现在是‘内容为王’的时代,什么形式不重要,内容更重要。所以遇到《无证之罪》这么好的剧本,我没有理由拒绝。”其实不仅是因为舍弃不掉这么好的剧本,秦昊用心拍戏的一个更重要原因则是因为想成为女儿的骄傲,“我其实也想经常陪在女儿身边,但我更希望等女儿长大,看父亲作品的时候,能让她崇拜骄傲,成为她心中的英雄。正是这种信念在支撑着我,我现在接戏的考量也都是女儿。”别看对女儿满满都是爱,之前时间跟老婆伊能静和女儿一同上真人秀的秦昊却招来不少非议。对此,秦昊无奈表示自己不懂“套路”,所以他以后会踏踏实实的拍戏,不轻易接拍真人秀。

         剧中的秦昊的角色是一名警察,虽然被公认演技精湛,秦昊坦言把警察演活、演真实并不容易,而哈尔滨的严寒让他这个东北人都冻得一说台词嘴就“发瓢了”。而跟他搭戏的邓家佳更是遇到了从影以来的最具争议的角色,很多女明星都不敢接,“一般的女主角有一堆男生爱,特别的坚韧不拔,单纯善良,但所有的主角光环我都没有,这个角色挺不一样的,但很真实。不过播出后这个角色一定会被争议、被误解,我也希望大家可以用一种更从容的心态来观剧。”邓家佳在剧中与秦昊是一场演技较量,更上演了一场火花四射的悬疑斗智的脑力比拼。不过她却爆料戏里的气场十足的秦昊戏外是个十足的“女儿奴”,跟她一起聊天时话题只有女儿。羡慕嫉妒的邓家佳其实也早就结婚,因此她在现场被频频催生,“我也在等待上帝的礼物。我会努力,加油的!”

        代旭险些得抑郁症王真儿现场表白秦昊

        除了秦昊和邓家佳,代旭和王真儿也纷纷在剧中颠覆形象,其中代旭还差点因为入戏太深得了抑郁症。原来他在戏中饰演的郭羽,在夹缝中卑微地求生存,不仅要忍受提心吊胆的生存压力,还因“雪人”官司备受恐惧与压抑的煎熬。然而现实中的他离角色很远,是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为了真实融入角色,他不想去“演”,而是希望去感受,也正是因为这种投入让他后来难以出戏,“我拍完之后,导演几次叫我去看片,我都不敢去。”

        比起压抑的代旭,王真儿则幸福多了,她不仅圆梦演了自己最喜欢的警察,还跟自己的“男神”秦昊搭档合作。现场,王真儿大胆向秦昊表白,直言对方是让自己入坑的第一位“男神”,“听说秦昊演警察后,我极力向导演自荐演那个女警察,合作之后我发现秦昊真的是个特别简单、执着的人。”此外,她还爆料秦昊的日常除了秀女儿,就是玩王者荣耀,惹得一旁的秦昊连连抱怨她“破坏”了自己“文艺男神”的形象。

        原著作者现场助阵大赞剧版改编惊艳

        《无证之罪》即将上线,原著作者紫金陈当天也到场助阵。紫金陈被称为“中国版东野圭吾”,他的故事注重推理剧情,以案中案取胜,不血腥,不暴力,以高智商脑力推理著称。在紫金陈看来,其实原著小说是个电影节奏,所以他最初看到剧版的改编时吓了一跳,“剧里把一个警察改成女性角色了,那个时候我就想12集的剧不会10集在警察谈恋爱吧?当然最后结果是没有,只是为了表现两种不同风格的警察。其次就是原著小说场景是在南方,其实体现的是比较细腻的人物心理感觉,但是剧里改成了哈尔滨,我觉得也有挺大的好处,就是能增加剧中的荷尔蒙。”

        对于作品的最终呈现,紫金陈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从故事角度来说,我觉得剧版的改编非常好,基本上没有看出逻辑上的问题,整个故事主线对原著里面的情感还有主要剧情全都已经融合进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