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声之形》“救赎与成长”预告 口碑坚挺助力明日公映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7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度醉美动画”《声之形》,即将于9月8日全国公映,本片曾被新海诚导演盛赞,由窦靖童亲力操刀创作电影推广曲,更在“东京动画奖2017”中击败《你的名字。》一举斩获最佳动画和最佳编剧。电影今日曝光了“救赎与成长”版预告,这部以“校园霸凌”为题材的影片在国内实属少见,早在日本上映时就引发了热议,在国内引进之后,也成为了网友瞩目的焦点。

  “救赎与成长”预告温暖动人聚焦人与人的“沟通”难题

  “校园霸凌”一直是社会热议的话题,窦靖童参加《声之形》首映时也曾坦言:“我见过校园霸凌,也听说过这样的事。”作为少数以“校园霸凌”为切口,展现青春期少男少女情感的作品,《声之形》此次“救赎与成长”版预告一经曝光,便引发大众关注,“校园霸凌”的相关情节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救赎与成长”版预告从石田将也的视角出发,展现了三段式情节,始于隔阂,止于自省,终于和解。小学时代的石田将也,屡次伤害患有听觉障碍的西宫硝子,导致后者转学。而将也背负愧疚,被其他同学指指点点,自我反省之路被打开。经历了生与死的临界点,将也幡然醒悟,坦承过错,决定向被伤害过的硝子道歉,同时打开了封闭已久的心扉,再次拥抱世界,众人脸上代表隔阂的“叉叉”也随之消失。

  片段中将也从无知到成熟、从粗暴到温柔的转变轨迹,也正是《声之形》主题的缩影。在本片导演山田尚子眼里“这不是一部单纯描写霸凌听障者的作品,还描写了人心深处温柔宝贵的部分”。

  《声之形》尚处策划阶段时,就确定了着力的方向:排除“校园霸凌”的负面引导。山田尚子导演曾在采访中提到:“无论是色彩、画面气氛还是动作,我们都极力排除了消极的元素。”小学时期涉及到“严肃事态”的部分,导演特意使用了愉快配乐,因为她“不想让观众将感情代入进去,觉得将也所做的事是永远背负下去的罪,不想带着‘他干的是坏事’这种观念去描绘。”在色彩运用上“全片统一采用温暖、柔和的色调”,避免阴冷的杂色,令观众的观看体验更有温暖治愈的感觉。连动作的角度,制作部门也进行了反复推敲,“回头时人的脸有时会略微朝下,我们在电影里会让回头时的脸微微朝上”,因为脸朝上比朝下,更能给人积极的感觉。山田尚子导演始终坚持“《声之形》虽然描绘的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困难,但最根本是坦诚相待的善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