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档案》讲述人冯雷 解读历史人物 探寻事件缘由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7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昏黄的灯光下,一部幻灯机,一座放映机,一张张老照片,一个浑厚的声音。作为这一期《档案》栏目组的特邀讲述人,演员冯雷绘声绘色地为我们讲述着历史故事。

  冯雷,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现签约北京鸿星世臻文化有限公司。代表作品有《小姨多鹤》、《一马换三羊》、《姐妹兄弟》等。

  《档案》是北京卫视推出的纪实栏目,节目形式以案件和事件现场实录回放为线索,披露国内外大案要案,社会传奇,情感故事等。每一期都由一位特定的极具个性的讲述人现场讲述和展示。

  作为一个客观的历史呈现者,冯雷为我们倾情讲述了《智破陕甘宁敌特第一案》与《戴笠斗垮徐恩曾》背后的故事,走马灯般,亦幻亦真。

  智破陕甘宁敌特第一案

  布鲁是被毛泽东誉为“福尔摩斯”,被业界称为“神探”,延安情报界、保卫界的三大侦察奇才之一。

  1942年,正在巡视工作的布鲁接到命令去庆阳侦查一起案件,偶然发现有个人被庆阳保卫处监视,这个人的身份十分特殊,他极有可能牵扯出大量潜伏在延安的国民党军统特务。因此布鲁运筹帷幄与敌方斗智斗勇,运用“化敌为我服务”政策将这次潜伏特务抓捕,并破获军统“汉训班”案件,为延安除掉一大隐患。这起案件是中共抗日战争时期反谍工作的最大成果,也是中共反间谍史上的杰出一页。

  戴笠斗垮徐恩曾

  戴笠和徐恩曾,他们是国民党两大特务头子。他们罪恶滔天,罄竹难书。但是在国民政府内部,他们又是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死对头。究竟是什么他们互相倾轧,互相拆台,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狗咬狗的内讧大戏呢?

  节目展现人生百态,透露社会万象。作为一名资深戏骨,冯雷以其一贯大气磅礴的风格展现给观众以良好的视听感受,为了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代入感,冯雷时而双眉微蹙神情凝重,时而压低声音语速放缓,这十分考验演员的台词功底和表达能力;作为一名讲述人,冯雷的讲述引人入胜,利用画面感和感染力极强的故事情节,不知不觉中将观众带入了那个神秘又草木皆兵的情境,还原了国共内战时期特务组织的工作,让我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来自那个硝烟四起的年代时国民党内部的权利斗争。

  这是一次历史的共享,无比的体验。

推荐阅读 冯雷 | 档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