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管虎导演电影《八佰》四行仓库发布会致敬英雄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8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八佰》导演管虎及金牌幕后团队

  《八佰》出品方代表王中磊

  《八佰》制片人朱文玖

  电影《八佰》全体合影

  导演管虎上台发言

  《八佰》视效总监蒂姆·克劳斯比

  《八佰》出品方代表张大军

  《八佰》军事教官臧雷

  《八佰》战争场面导演格伦·鲍斯威尔

  《八佰》出品方代表梁静

  《八佰》摄影指导曹郁

  《八佰》美术指导林木

  《八佰》出品方代表叶宁

  《八佰》特约演员列队

  《八佰》出品方代表、导演及主创团队

  《八佰》录音指导富康

  导演管虎分享《八佰》拍摄初心

  《八佰》特约演员演练

  《八佰》特约演员代表

  王中磊和管虎畅谈《八佰》筹备情况

  由管虎导演的电影《八佰》9月7日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举办“硬实力”主题发布会,导演管虎携幕后团队成员制片人朱文玖、摄影指导曹郁、美术指导林木、录音指导富康、战争场面导演格伦·鲍斯威尔、视效总监蒂姆·克劳斯比、军事教官臧雷等一同出席,金奖团队加好莱坞班底彰显过硬实力。导演管虎透露,为了更好地展现战争场面的极强视觉冲击力,影片还将全程采用行业内最顶尖的ALEXA IMAX 65毫米数字摄影机拍摄,实属华语电影界首例。王中磊表示,希望《八佰》除了有十足的观赏性之外,更能让观众铭记这段历史。据悉,该片将于近期开机。

  创华语电影先河管虎《八佰》以数字IMAX摄影机全程拍摄

  电影《八佰》讲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在日军围困下坚守四行仓库阵地的血性英勇故事。9月7日,电影《八佰》特意选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举办发布会,旨在向这些誓死抵抗侵略者的英雄们致敬。发布会开始前,片方还特意邀请到场媒体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让记者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了解历史。发布会上,管虎表示,这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特别故事,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已经不知道四行仓库和这场战斗,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了解历史,“我觉得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强大,就不能忘记过去,忘却是一件太可怕的事情。”

  据悉,电影《八佰》将全程采用数字IMAX摄影机拍摄,这在华语电影中实属首例。而ALEXA IMAX 65毫米数字摄影机可谓摄影机中的顶级设备。电影《八佰》摄影指导曹郁介绍说,比起胶片IMAX摄影机,数字IMAX摄影机能够更灵活地应用于室内、夜晚等多种场景,效果更为出色,“IMAX公司一直想寻找一部电影来应用他们最新式的机器,最终他们选择和《八佰》合作。”管虎则很期待数字IMAX机器可以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它带来的群像感和社会生活感,不需要刻意去营造。”

  特约演员特训一年流汗以斤论王中磊被团队求“实”精神打动

  为了还原1937年的时代质感,剧组不仅搭建起占地200亩的建筑,更不惜人工开凿了一条仿真苏州河,负责场景搭建的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在还原历史质感方面也做足了功课。对此,管虎坦言“几乎没有哪个电影剧组会真砖实瓦地对建筑场景进行1:1复制,《八佰》花了几年的时间来再现那个时代,就是希望能带给观众更好的体验。”王中磊则表示,剧组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一个“实”字,“整个实景搭建花了一年的时间,真实的筹备花了两年,剧组所有的人聚集在一起已经三个月了,似乎还有不少没完成的事情。”同时,王中磊还感叹,“希望可以有一部电影作品,除了本身的观赏感、娱乐性之外,更能让观众铭记这段历。”

  除场景外,管虎对片中出现的每一位演员要求都非常高,影片拍摄所需的千名型态演员志愿者全国七城面试正在进行当中。同时,片方还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特约演员,他们在严寒与酷暑的考验下已经接受了为期一年的军训,艰辛的训练被管虎称为“炼狱式的折磨”,军事教官臧雷更将这批演员称为“八百壮士精神的传人”,“这些演员流过的汗可以以斤来论了,这是我所了解到的电影演员接受军事训练最刻苦、最自觉的一次”。66位特约演员代表也亮相发布会,冒雨向在场媒体展示了他们的训练成果。被问及电影主演的甄选标准时,管虎坦言这次对主演也会同样严格要求,秉承着合适的、真正的好演员两个标准来挑选,除了必要的军事训练之外,还会对演员进行日常训练,“包括口音和形体,最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坐在一起对剧本不停地围读和研讨。”

  “硬实力天团”坐镇摄影指导曹郁领衔金奖幕后团队

  发布会上,电影《八佰》的金奖幕后团队成员也一一亮相。曾与管虎合作过《斗牛》《杀生》《厨子戏子痞子》《老炮儿》等一系列作品的制片人朱文玖称,此次筹备工作堪称是职业生涯的新里程碑;数次获得金马奖、金像奖等国内外众多最佳摄影奖项的摄影指导曹郁,则对即将首度全程执掌IMAX数字摄影机表示兴奋和期待;以《杀生》《北京爱情故事》《火锅英雄》为代表作的美术指导林木称,将从细节处着力还原四行仓库战争情景及上世纪30年代苏州河两岸的社会生活状态;以《可可西里》《推拿》《后会无期》为代表作的录音指导富康表示,将利用全景声的技术手段展示一个真实的战役和苏州河对岸的上海;战争场面导演格伦·鲍斯威尔曾参与《细细的红线》《泰坦尼克号》的特效工作,他坦言这部电影中战斗场面并不是主体,而是会作为演员情绪转变的重要激发点,所以在设计中会融入多样元素;曾负责《指环王》系列视觉特效的视效总监蒂姆·克劳斯比表示,希望能提供与实拍无缝连接的视效元素来完成导演和摄影对于这部电影的构想;影片军事教官臧雷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曾任老山主攻营营长,他将把自己的丰富军事经验带到电影《八佰》的片场中来。一众行业内的领军人物组成“硬实力”豪华阵容,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

  管虎新作与众不同 叶宁:《八佰》开创中国战争电影新纪元

  发布会现场,出品方代表叶宁、梁静、张大军亦对电影《八佰》的质量和前景充满信心。叶宁称:“相信《八佰》会是中国战争类型电影的新高度,将会开创中国战争电影的新纪元,华谊兄弟电影将为这部电影全力以赴。”张大军回忆称电影从正式立项开始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这五年对我们大家而来其实是个很幸福的过程,我们希望用《八佰》为当下的中国电影行业与市场做出一些积极的贡献。”梁静表示:“导演对这段历史和战争的了解相当充分,他一直善于描画小人物在大背景下的转折与命运,相信会让大家看到一部与众不同的战争电影。”

推荐阅读 八佰 | 管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