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99公益日易烊千玺变身“长城守护者”:点滴做起最重要

华语明星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9月08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高凯)9月7日晚,TFBOYS成员易烊千玺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城保护公益专项基金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长城,并被授予“长城守护者”的称号,为保护长城助力。

  长城,是我国首批入选的世界遗产之一的古迹,已成为代表中国的历史文化符号,其遗产价值不言而喻。然而历经千年之后,长城遭到了不少损坏伤痕累累。此前腾讯已发布一系列长城保护计划,此次在99公益日之前特别发起为保护长城建言践行的秘密聚会,意在将激发当代青年保护长城、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

  高凯 摄

  当日活动在一段气势磅礴的中国风鼓舞中开场,接着易烊千玺在音乐声中上台,跟主持人互动,身体力行呼吁大家参与到修缮、保护长城的行列中来。自小在北京长大的他还分享了关于长城的独特记忆,易烊千玺表示之前来长城都是游玩,这次带着任务来,觉得意义非凡,“从小有湖南老家亲戚过来,都会说要去长城看一眼,因为不到长城非好汉,每次来一拨亲戚,都会带他们爬一次长城,所以能作为长城这个代言人也是非常荣幸。”他表示,每一次来到长城,真正站在上面,都会被深深地震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高凯 摄

  易烊千玺说,“非常荣幸作为形象大使参与到保护长城的活动当中,希望能够唤起更多的青年力量、粉丝力量,一起保护长城,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变身“长城守护者”的易烊千玺直言,保护长城应该从点滴做起,“因为小时候来长城有碰到在墙壁上乱涂乱画的现象,所以呼吁大家从基本的保护环境做起,对于长城,最基本的保护就是干净,这需要每个路人身体力行才能做起来。”(完)

推荐阅读 长城保护 | 变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