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有嘻哈》总决赛将开战 爱奇艺持续释放网综价值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08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爱奇艺打造的中国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播程接近尾声,热度依然不减。在上周刚刚落下帷幕的“嘻哈不眠夜”中,《中国有嘻哈》凭借半决赛下半场, VIP专享的“外卡复活赛”以及“马栏山有嘻哈”快本专场在内的三重精彩再次收获不俗反响,同时迅速引发话题讨论热潮,上线当晚7个节目相关关键词同时登榜微博热搜并包揽榜单一、二名。截止到目前,《中国有嘻哈》上线十一期,总播放量超过24亿次,节目微博主话题#中国有嘻哈#阅读量达58.3亿次,豆瓣评分7.2分。作为今夏最受瞩目的音乐类纯网综艺,《中国有嘻哈》借助嘻哈音乐这一强有力内容载体,突破固有节目表现形态,成功将嘻哈打造成文化符号并引发公众认同。

  《中国有嘻哈》创造性的将嘻哈音乐搬上大众舞台,在获得行业及用户充分认可的同时,更依托爱奇艺平台优势,整合内外资源,持续引爆嘻哈文化热潮。一方面借助线上线下的粘性连接,如泡泡空降拉票、奇秀直播预热、尖叫公演拉票会等多元互动形式不断升级玩法,激发用户参与热情。另一方面基于爱奇艺“娱乐+IP”的平台优势及强大宣推实力,对内打通头部IP资源,如《中国有嘻哈》人气rapper助阵爱奇艺“尖叫之夜”北京演唱会,以及参与网综《大学生来了》第二季的录制,对外通过网台互动,成为首个电视通告节目专场网综。不难看出,《中国有嘻哈》通过多场景多平台精准触达年轻用户的同时,也实现着其超级网综节目声量及影响力的不断放大。

  借助强劲表现,《中国有嘻哈》将嘻哈亚文化带入公众视野,创造嘻哈文化流行的同时,也充分展示着中国年轻人的文化自信。随着90后逐渐成为娱乐内容的消费主体,话语权的不断加重,受其追捧的网络亚文化越来越多的受到关注,就嘻哈而言,它不仅是流行于年轻群体中间的音乐形式,更是彰显他们个性的独特表达方式,此次《中国有嘻哈》以嘻哈音乐为载体,通过充分放大其自身真实、自信的价值内核,展现当代年轻人精神追求,使得嘻哈这一青年潮酷亚文化迅速崛起并逐渐回归主流。同时,《中国有嘻哈》将嘻哈音乐融入中华韵味,借由外来音乐形式推广中国文化,也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年轻人的民族文化自信。正如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有嘻哈》总制片人陈伟所说:“这档节目不仅将成为塑造嘻哈音乐人、让年轻人表达真我的舞台,更会成为爱奇艺向中国乃至全球年轻观众传递、交流文化的最佳渠道之一。”爱奇艺通过《中国有嘻哈》实现与时代交流,与世界对话的同时,也创造出了一个时代文化印记。

  在网综市场同质化的当下,《中国有嘻哈》率先将网络综艺与嘻哈文化结合,以娱乐形式实现文化传递的独特节目立意,为网综行业提供全新创作思路的同时,也使网综肩负起文化传播使命,通过对以嘻哈为代表的网络亚文化的输出,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网络文化印记。此次爱奇艺对《中国有嘻哈》的成功打造又一次为网综行业树立标杆的同时,更为处于探索阶段的中国网络综艺指明行进方向,使其得以健康且良性的发展。本周六晚八点,万众瞩目的《中国有嘻哈》总决赛将在爱奇艺上线,届时,PG ONE、GAI、艾福杰尼、Jony J四位选手将在四位明星制作人和观众的见证下角逐《中国有嘻哈》的冠亚季军,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奇艺 | 中国有嘻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