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开启 各路音乐大咖助阵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9月10日,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授牌暨录音棚落成仪式在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北演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与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共同主办,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各级领导嘉宾、业内专家、歌星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在内的20多家媒体到场共同庆祝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的落成,见证北京演艺专修学院走上产、学、研全面发展之路。

  到场的特约嘉宾有香港著名演员、歌手温兆伦,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黄庆元,著名资深音乐制作人殷文琦,台湾著名金牌音乐制作人陈秀男,台湾地区资深音乐制作人华语乐坛领军人物许常德,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黄中原,马来西亚音乐人汤小康,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著名词曲作家付林,著名音乐评论家、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会长金兆钧,著名音乐制作人、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理事陈彤及著名音乐创作制作人捞仔。活动当天还安排了精彩的专场演出和专题讲座、原创音乐人才培养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介绍到场嘉宾及未到场嘉宾祝福有关视频、播放了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与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友好合作的视频;随后,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国臻致欢迎词,他对到场的各位来宾、各位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将重点研究、建设原创音乐大型资源库,并将与全国各地的相关机构紧密合作,形成原创联盟。同时,建设一系列线下推广品牌如全国音乐博览会、原创作品音乐会等,努力打造音乐创作、人才培养的集约化、平台化,形成统一的原创平台、线下基地,进一步扩大原创音乐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随后,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常务副会长金兆钧分别致辞,北京市昌平区教委主任李成旺也到场发言表示祝贺。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会长金兆钧向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院长徐进才授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牌匾,主持人邀请各位领导共同按下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的启动球;同时宣布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正式启动;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院长徐进才向到场的12位艺术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授牌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观看了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学生们的精彩演出。最后,在流行音乐学院教学楼前,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院长徐进才为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揭牌,仪式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据悉,北京演艺专修学院还安排了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培养研讨会、香港著名演员、歌手温兆伦及马来西亚著名音乐人汤小康的艺术人生讲座等活动。

  据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院长徐进才介绍,2017年精英集团斥巨资在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新建广播级录音棚、音乐现场录音实验室、影视同期录音实验室、音频剪辑混音工作室等教学、研究空间设施。并聘请了台湾著名录音师、母带工程师王广武、著名音乐制作人林一平任学科带头人,与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合作共同建立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基地的创建,对提升该校教学质量、加快人才培养、促进内涵建设、增强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学校转型发展、开创未来多领域、多层次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该校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产教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原创音乐人才基地的带动和发展,可以更好地实现音乐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对接,共荣共赢,也必将为该校的教学、科研和实践注入新的活力,更会为我国音乐人才队伍建设、原创音乐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