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是未来》为健康支招 科学家为人类约法三章

综艺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12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见识了瞠目结舌的科技产品以及犹如科幻大片的先进技术之后,上周的《我是未来》聚焦于民生医疗领域。节目播出后,心血管疾病治疗、癌症测算,这些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健康常识受到网友们热烈的追捧。不少网友反应说:“真真切切的感觉到科技带给人类的益处!”而两位科学家在演讲环节对人类健康约法三章,亦让人受益匪浅。

  尽管在医学技术的发展进步中,人类在抗击疾病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少成就,但依旧还有许多疾病困扰着人类的健康。朱锐在演讲环节对未来做出的三个约定,便跟医疗技术息息相关。第一个约定就是希望研究出有助于心脏病的能够探视血管的工具,这不仅能大大缩短医生寻找血管的时间,还会提高识别血管的准确率。第二个约定则是把影像引导治疗在手术中普及开来,降低治疗价格,为每一个患者每一个家庭减轻负担。此言一出,立刻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看病贵、看病难一直被老百姓诟病,朱锐研究的这个技术则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在最后,朱锐希望中国的医疗器械领域迅速发展,创造奇迹。

  如果说朱锐是从专业领域提出对人类健康的“约法三章”,那么俞德超则是从生活出发,对人类健康做出了告诫:第一个约定是不要熬夜,早睡早起。睡眠质量不好的话,免疫力就会下降,人体免疫系统清除异化细胞的能力就会减弱,患癌症的风险将增加。第二个约定是不要吃得太多。人体的肿瘤细胞的发生是跟基因密切相关的,基因的突变又是由于环境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其中饮食是最重要的一点。第三个约定是多运动。运动可以降低很多炎症因子的发生,从而减少肿瘤发病的潜在风险。这些忠告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俞博士基于科学研究的大数据分析,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为什么要这么做,给广大观众普及了健康常识。

  在节目当中,俞博士带来的PD-1抗体让人类自身获得消灭肿瘤细胞的能力,同时揭示了癌症的产生原因,找到了可以预测癌症的方法。在不久的将来,预防癌症将成为可能。但是俞博士也表示:“希望在座的各位永远不要用到我们的药”,表达出他对人类健康的期待。

  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从播出至今,已经涉及人工智能、无人设备、柔性电子科技、脑控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在接下来的节目当中,节目又将带来哪个领域的前沿科技呢?敬请锁定每周日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为你而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