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小二班”的气氛高手 李雅:请不要叫我民谣歌手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2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年《中国新歌声》那英小二班的四强学员中,李雅一人独占着几个之最:年龄最大、阅历最丰富、性格最开朗、选歌最纠结。26岁的她在歌厅唱过歌,组过三人乐队哈弗党,在小二班里给大家起绰号,是名副其实的气氛高手,也是被误解的最厉害的那一位。从《旅途》到《越过山丘》,再到这周即将与新歌声的冠军学员民谣歌手张磊一同合唱,李雅被许多人称为民谣歌手,可她偏偏不要这个标签。

  民谣女孩?我宁可当流氓

  李雅说,在盲选阶段,自己准备了两首歌,一首是《旅途》,另一首是布鲁斯节奏的歌。当时的策略是先走心,打开观众的耳朵,有机会再唱另一首。没想到《旅途》让她顺利晋级,也因此开启了新歌声的民谣之路。

  接下来就是《越过山丘》。那英为李雅选的这首歌一旦唱好就十分出彩,李雅也并没有辜负那姐的期待,无论技巧与情感都完全精准到位,但无形之中,却又进一步加深了“李雅是唱民谣的”印象。

  “这是件有好有坏的事情。好的一面是大家因此记住了我,哪怕以后要改变,我也有个支点,告诉大家说,你看,李雅不是唱民谣的。坏的一面大概就是现在的民谣和我理想中的民谣不太一样了。”

  李雅喜欢的民谣是莱昂纳多 柯恩(Leonard Cohen)这样的极致诗意与坦诚,又或者是迷幻的、摇滚的丰盛风格,却绝不是如今技巧欠奉、强说愁绪的千人一面。李雅说,我不认同现在歌坛里绝大多数民谣的无病呻吟,这是一个真正的歌者应该有这样的清醒认知。“新歌声的这一段旅程让我知道自己的水平在哪里,也让我更清楚地知道我该如何去努力。叫我民谣女孩?还不如叫我流氓,起码这个更真实。”

  开心果也是重情重义

  这个心直口快的姑娘因为性格,成为了那英小二班里的开心果。私底下很男生的李雅江湖人称“雅哥”,而在她的口中,郭沁因为年龄小所以被叫做“老幺”,王振诺因为睫毛长被称为“睫毛精”,王乐汀则因为身材被戏称为“胖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