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洪雨雷“快男”后首发单曲《初次见面》大受褒奖

音乐 来源:红网 2017年09月12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承载着观众一个夏天的激情的2017《快乐男声》已经落幕。经过本赛季残酷的洗礼,“快男”全国七强选手洪雨雷签约圣元互娱,并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支单曲《初次见面》。在单曲中,洪雨雷以清纯又不失个性的嗓音诠释出“清泉少年”所独有的阳光与清新。他说,希望能通过这首单曲,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洪雨雷,“原来洪雨雷可以有自己的新的作品,他不是一直去翻唱别人的歌曲。”

  刘卓携《隐形的翅膀》作词者打造现象级“初见”单曲

  《快乐男声》硝烟未烬,几场争夺战仍旧记忆犹新。作为“快男300强”唯一一位素人选手,洪雨雷在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情况下,披荆斩棘,在海选中获得导师李健青睐。虽然在踢馆赛中不幸落败,但他仍以甜美的“微笑杀”和独特的演唱技获得了观众的喜爱。芳华尽显,“快男”之后的洪雨雷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而是以一首单曲再次彰显自己的实力。近期,洪雨雷录制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初次见面》。担任过孙楠、李健、羽泉等音乐专辑制作人的著名音乐人刘卓此次为洪雨雷新单保驾护航。

  专访中,刘卓谈到此次音乐创作时兴奋不已,“这次我请了多年合作伙伴金大洲来为这首歌作曲,而歌曲的作词则请的是《隐形的翅膀》的作词王雅君。”这样豪华的班底为此首歌曲保驾护航,其质量可以想象。刘卓表示,在前期准备阶段,他们于众多的小样中挑选,最终敲定了这版《初次见面》,“因为洪雨雷刚出道,对任何人来说,跟他都是初次见面。无论是从旋律,还是词的内容、他最终演绎出来的状态,我觉得都非常好。”

  而首次录制单曲的洪雨雷也状态极佳,褪去素人的青涩,开始往专业歌者方向发展,他表示:“最初听到demo的时候,就是一段旋律,连歌词都没有,相当于一个毛坯房,但是当时我听到就觉得,哎,好像可以把它做得很好。所以就选择了这首歌作为我的第一首单曲。”对于这首歌中所透露的青涩与美好的状态,洪雨雷表示,“这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用自己的作品来展示自己,相当于一个全新的自己,让大家重新认识我。我不只是一直去翻唱别人的歌。”

  刘卓盛赞洪雨雷 虽不是科班出身但非常有灵性

  在录制单曲《初次见面》的当天,洪雨雷以纯净的声线和灵敏的音乐敏感度得了刘卓的称赞:“在录音过程中,我对他提出的所有要求,他都能很好地完成。而且他还会给我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我觉得非常有见解,很出乎我的意料。”刘卓甚至对洪雨雷打出了十五分的高分,“多出来的5分给他在录音棚里的表现,对我来说,他其实是一个非常有灵气和灵性的歌手。”

  虽然在“快男”的舞台上用歌声大放异彩,并受到许多人的赞赏,但由于非音乐科班出身,洪雨雷仍有一些不自信。对此,刘卓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雨雷打气,“有太多人包括我也不是科班出身。我觉得所谓科不科班,完全不能衡量一个歌手的水准。它并不能构成阻挡一个歌手发展的障碍。”

  在刘卓眼中,洪雨雷是一个对音乐充满热情与执着的人。这一点,便足以让这个年轻的少年在今后从事音乐创作的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因为他爱音乐!你如果爱了这个行业,自然也就会把全部的精力放在研究怎么样唱好歌这块,他那么年轻,之前又没在音乐圈内待过太久,我觉得他的音乐前景非常好。”正是这份对音乐的执着,以及业内前辈的赞誉,让洪雨雷越发自信起来。

  洪雨雷太像林俊杰?相似度只有百分之三!

  在实现音乐梦想的道路上,每个人难免会遇到一些质疑。在“快男”的舞台上,就曾有人针对洪雨雷的表现,质疑他刻意模仿林俊杰。对此,刘卓表示:“洪雨雷的音色中可能会有百分之三、四的部分有一点像林俊杰,但除此之外,其余百分之九十多都还是洪雨雷。其实他有他自己很特别的音色,他没有特别高的高音,可是整个中音和中低音区是非常迷人的。他的咬字的方式也和林俊杰不太一样。”同时,刘卓也提出自己的专业意见,表示把音乐做得相对简单一些,这样会在音乐中更突显他的嗓音魅力。

  而自认“对音乐直觉还蛮有想法”的洪雨雷也表示未来将从唱作人方向发展:“想创作出旋律歌词都可以打动人心的、能够让人想反复去听的歌曲,以后我也会慢慢写这种歌。”不再稚嫩,不再天真,但却又不失对音乐的执念与热情。于初见中,发现洪雨雷的自信与坚毅。正是这份自信让洪雨雷无所畏惧,使其更加坚定地朝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前进。相信,未来的洪雨雷必定坦途一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