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纪录片《芦苇花开》在淮安西宋集筹拍 新园村取景

华语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策划 刘厚霞

总策划 刘厚霞

  9月13日,从阳光微视纪录片摄制组获悉,纪录片《芦苇花开》将在近期投拍。故事根据青年作者刘厚霞文学作品《芦苇花开》改编,主要通过镜头视角,将家乡的怀念和家乡的变迁成为难忘的记忆。作者刘厚霞对家乡六塘河的描述:“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也不知道从什么年代开始,六塘河的河堤开始有了成片的芦苇! 每当冰河解冻,艳阳高照,桃李盛开时,那一根根、一簇簇、一片片的芦苇芽像是听到了集结的号令,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几天的时间,芦苇那尖尖的嫩芽便蓬勃出几片嫩叶,将春天点缀得更加生机盎然、妙趣横生!”

导演 刘后照

  据悉,作者刘厚霞系淮安市淮阴区西宋集镇新园村人,在上学的时候就对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现今她嫁在盐城响水,却依旧笔耕不辍,成为当地作家协会会员。而对于纪录片《芦苇花开》的拍摄,她表示虽然第一次接触影片拍摄,但是很有信心能将作品的精髓给拍出来。

  更值得一提的是,纪录片《芦苇花开》的导演刘后照也是西宋集镇新园村人,该片的拍摄被戏称为是“兄妹”合作。作为导演,刘后照表示,其实在文学作品中,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记忆,那片芦苇更是自己童年的乐园。能拍这部影片,也是有着思想上的共鸣。

  另据了解,该影片将在近期正式开拍,对于拍摄进展,将持续关注。(撰稿/黄义聂 图/杨雨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