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山郦波马伯庸玩“穿越”遭小外交官葛天宇调侃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穿越回唐宋,郦波透露自己“最爱的男人”是苏东坡,马伯庸则被选手葛天宇调侃成“吃货”?本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大型名校国学少年竞技养成节目《国学小名士》就将带领大家一起玩场“穿越”之旅,领略这段盛世岁月的国学之美。

1

  穿越唐宋郦波最爱苏东坡李山不愁减肥

  上周,108位小名士们刚刚经历了浪花淘尽英雄的三国时期,本周,便迎来了盛世繁华的唐宋时代。那段青春多情的岁月也被许多作者拿来当“穿越”小说的背景,撰写了许多浪漫且富有想象力的故事。当现场主持人晓龙问起“假如可以穿越回那个时代,会选择唐代还是宋代?”时,三位嘉宾老师答案也堪称脑洞大开。

  马伯庸不假思索的选择了宋代,因为“宋代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一个高峰。”被许多学霸视为偶像的郦波则透露自己也有“最喜欢的四个男人”,他们是王阳明、曾国藩、谢安和苏东坡,如果穿越回去,他“愿意穿越回北宋见一见我的偶像东坡居士”。而李山的回答就更接地气:“唐代不错,唐代不用减肥,吃面食也不用减肥。”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人小鬼大葛天宇调侃马伯庸为吃货现场秒变相声会馆

  嘉宾们脑洞大开玩“穿越”,选手们则摩拳擦掌、踌躇满志。“小小外交官”葛天宇是本周首位被司南选中上场的选手,个子小小的他依旧反应机敏,能言善道,被问及对唐宋的历史是否熟悉时,他接过嘉宾们的话茬就热起场来:“我特别崇拜的苏轼就生在宋朝!”、“和郦波老师一样我也崇拜苏轼!”、“重点在于能吃!”、“集合了郦波老师对苏轼的崇拜和马伯庸老师对于吃货的向往于一体!”一口纯正的京片子和自己捧哏、自己逗哏的说话方式让现场秒变“相声会馆”。

  而面对同样个子小小的对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163中学的贺莉然,葛天宇则英雄相惜起来:“别看咱俩年纪不大个子不高 但是论起气场和知识储备来,我们这个可一点儿也不小!”人小志高的葛天宇能否守擂成功?现场又有哪些精彩绝妙的知识解读?敬请关注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推荐阅读 穿越 | 吃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